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教你如何用Python追踪快递信息

教你如何用Python追踪快递信息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0-12-23 09:19:00 1608686340

本文讲解的是如何让python自动为你查询快递信息,并在物流发生更新或者到达指定地点时第一时间将物流推送至你的邮箱。

1

其实并不复杂,只需要两大步即可搞定:

1、爬取物流动态信息

2、将信息推送至邮箱

物流追踪

先说一下走过的坑,在一开始的思路就是去找个快递查询的网站查一下快递,然后抓一下包就能拿到我们需要的内容,然后写个爬虫去追踪快递信息,结果一百度发现基本国内查快递的网站用的都是快递100的API,申请个API还要提供一个网站供对方审核,并且还有次数限制。

不申请API直接爬得到的物流信息被各种加密。翻遍GitHub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用的。折腾半天终于找到一个网站可以使用。直接上代码:

2

这一段代码我们使用多很多次就不过多解读了,用requests+bs4爬结果和提取我们需要的目标信息,当然注意到这只是中通快递的查询链接。

3

因此我们需要再写一个函数来生成更多快递公司的查询链接,这也不是很困难。

4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第一步!最终我们将所有的物流信息保存在一个list里。

5

物流信息推送至邮箱

在上一步我们得到了快递的最新物流信息,那么如果我们想将最新的物流信息发送到邮箱该怎样操作呢?

这也不困难,只需要使用yagmail模块就可以,安装也很简单pip install yagmail

直接看代码,以qq邮箱为例。

6

第一行登陆邮箱,第二行填写发送内容,第三行发送邮件。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邮箱密码并不是你的QQ邮箱登陆密码而是SMTP服务器的密码,可以按照下面提示获取。

6

这样只要我们写个命令行脚本,定时查询你的快递物流信息发送至邮箱或者是让脚本每小时查询一次快递

7

还是更以高频率去查询物流信息,并在发生物流变动还是快递到达指定地点发送邮箱。

#如果快递到达杭州则发送信息至邮箱

8

或者是其他你关心的快递动态都可以自定义。

当然要记住只能用于自己查查快递,并且注意请求频率不要对人家的服务造成影响。

最后欢迎大家添加我们的Python技术交流qq群,加群找群管理要学习资料和项目代码,还会定期更新最新教程视频哦,赶紧来吧~~~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