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拼多多APP删除用户相册图片是BUG还是人为?软测凯哥带你分析

拼多多APP删除用户相册图片是BUG还是人为?软测凯哥带你分析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1-26 09:06:00 1611623160

      前几天拼多多被爆出APP私自在后台将用户照片删除,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拼多多及时做出了回应为vivo手机的bug,但还是有不少同学不太相信,今天千锋教育软件测试教学主管凯哥带你来分析一下,到底是不是BUG。

      事情经过

      据网友自己说,当时打开拼多多APP后,发现了正在搞一个“邀请1人,直接提现100元”的活动。随后,该网友把活动提示截图保存。

      他真的邀请了一个网友后,却发现拼多多活动规则中的“直接提现100元”,变成了“随机金额”,并且没有达到100元不能提现。该网友随后就找拼多多客服理论这件事儿,并且将自己的截图证据发给对方,要求拼多多方面按照原来的规则兑现100元。

      然而没过一会儿,该网友的vivo手机系统却提示他:“检测到‘拼多多’已删除照片或视频。” 仔细检查后发现,原本应在手机相册里的截图,却出现在了回收站里。

1

      Vivo手机像这样提示的某个APP自动运行的实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有vivo的nex在运行过程中被用户发现某APP自动调用了摄像头权限,因为nex的摄像头是升降式的,所以……那个APP就火了!给Vivo点赞!

      继续说这次的事儿,后来啊,客服回复了:

2

      但是吧,谁信啊?而且vivo客服回应表示:“如允许对应的权限,该软件就可以获取对应的信息。

3

      而且,后来拼多多的工作人员之后致电称:“目前技术排查下来,从技术痕迹来说很难解释,因为我们没有删除。”该工作人员随后建议该网友超前看,并且提出了30元无门槛代金券的经济补偿措施。这是做贼心虚的表现吧?

      再后来拼多多官方的解释来了:

4

      看完这个公告之后,没有发现他们对引发这次事件的原因——邀请用户该发放的100元奖金给不给,没有进行任何的解释。活动内容到底怎么样,暂且不说了,因为拼多多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都很清楚,但是我想说的是:

      首先,APP删除用户手机相册的截图,而且是聊天和沟通之后删除,并不是立即删除,请问这个要怎么解释?显然是和自己官方的说法不相符合的:存了编辑后的图,删除了原图!虽然我不是当事人,但是作为一个专门做软件测试的人,我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这应该不是一个APP的bug?

      其次,经历过3Q(360VSQQ)大战的用户,我们都知道,应用程序的开发商想要从服务端控制APP的运行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儿,当年的360和QQ不能共存就是这样的,当时还是基于Windows系统,现在Android系统开放性这么高。多少APP为了获取用户的信息,巧立名目的获取系统权限,就像专业人士的解释一样,给了你相册权限了,你就有可能操作和删除我们的信息。别说没有,操作系统都知道了,如果是个人操作的,系统不会提示照片被APP删除了。

      最后,我亲自验证了,我用iOS版本的拼多多APP的时候,给客服发编辑后的照片,并没有删掉所谓的原图,编辑后的图片倒是保留了,不知道这算什么?拼多多自己打脸么?也不知道疼不疼。

      现在这社会么,消息传播的这么快,技术信息的开放程度远超我们的想象,删除用户手机相册照片的行为到底是APP设计bug,还是本身就是侵权和犯罪,一目了然!

5

      学习软件测试,可以参考千锋软件测试培训班提供的软件测试学习路线,内容包含软件测试环境配置与管理,数据库测试技术,软件测试编程技术,应用程序测试技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测试技术等,根据千锋软件测试培训机构提供的软件测试学习路线图,可以让你对学好软件测试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个清晰的了解,并能快速入门软件测试。想要获取学习路线或学习资料的同学可以添加我们的软测技术交流qq群:858327674  加群找管理领取即可,软测相关问题也可以加群解答,等你来哦~~~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