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技巧|测试用例怎么写?

软件测试技巧|测试用例怎么写?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3-02 10:51:00 1614653460

      身为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写测试用例是重中之重,测试用例是测试工作的指导,是软件测试的必须遵守的准则,更是软件测试质量稳定的根本保障。那么你真的会写测试用例吗?

1

      我们编写测试需求是为了搞清楚“测什么”,设计测试用例则是为了具体阐述“怎么测”。

      一、测试用例的概念

      测试用例就是设计一个情况,软件程序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能够正常运行并且达到程序所设计的预期结果,如果程序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正常运行,而且这种问题会重复发生,那就表示软件程序人员已经测出软件有缺陷,这时候就必须将这个问题标示出来,并且通知软件开发人员。软件开发人员接获通知后,将这个问题修改完成于下一个测试版本内。

      二、设计测试用例的目的

      1.有效性:

      测试用例是测试人员测试过程中的重要参考依据。不同的测试人员根据相同的测试用例所得到的输出应该是一致的,对于准确的测试用例的计划、执行和跟踪是测试的有效性的有力证明;

      2.可复用性:

      良好的测试用例具有重复使用的功能,使得测试过程事半功倍,,因此,设计良好的测试用例将大大节约时间,提高测试效率;

      3.易组织性:

      即使是很小的项目,也可能会有几千甚至更多的测试用例,测试用例可能在数月甚至几年的测试过程中被创建和使用,正确的测试计划会很好地组织这些测试用例并提供给测试人员或者其他项目的人参考和有效的使用;

      4.可评估性:

      从测试的项目管理角度来说,测试用例的通过率是检验代码质量的保证。经常说代码的质量不高或代码的质量很好,量化的标准应该是测试用例的通过率和软件错误的数目;

      5.可管理性:

      测试用例也可以作为检验测试人员进度、工作量以及跟踪/管理测试人员的工作效率的因素,尤其是比较适合于对新测试人员的检验,从而更加合理做出测试安排和计划。

      三、测试用例设计注意事项

      1.不要设计“穷举测试用例”;

      2.在详细测试用例与有效测试时间中找到平衡点;

      3.好的测试用例应该多关注“反向测试问题”;

      4.测试用例库应该不断更新和维护;

      5.测试用例可以复用,但要注意数据有效性与环境变化;

      6.测试用例是设计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

      7.多去学习经验丰富的测试工程师所设计的测试用例;

      8.针对不同的需求类型和测试对象,灵活采用不同的测试用例设计方法。

      学习软件测试,可以参考千锋软件测试培训班提供的软件测试学习路线,内容包含软件测试环境配置与管理,数据库测试技术,软件测试编程技术,应用程序测试技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测试技术等,根据千锋软件测试培训机构提供的软件测试学习路线图,可以让你对学好软件测试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个清晰的了解,并能快速入门软件测试。想要获取学习路线或学习资料的同学可以添加我们的软测技术交流qq群:858327674  加群找管理领取即可,软测相关问题也可以加群解答,等你来哦~~~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