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人像处理后期需要处理哪些?人像后期处理5大实用技巧

人像处理后期需要处理哪些?人像后期处理5大实用技巧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7-21 13:42:00 1658382120

  人像处理后期需要处理哪些?人像后期处理技巧有哪些?人像后期处理需要拍照时构图好、半身照减少截断感、爆头发际线位置、保留眼前空间、妥善处理脸部等技巧。还需要调整照片的构图,修饰人物的色调,对人物五官的细节进行细致的修整,皮肤的磨皮美白,艺术修饰。

人像处理后期需要处理哪些

  1、拍照时的构图

  无论怎么裁剪,只要裁剪,照片信息就会丢失;裁剪后的图片越大,对图片的影响就越严重。比如:拍半身照片,觉得照片不好看,想裁剪照片放大脸。然后直接裁剪。裁剪后,达到了效果,但是照片的质量降低了。不要过分依赖后期种植。最好的方法是执行“脑内裁剪”。所谓脑内裁剪,就是在构图的时候,用框架来排除不需要的东西。比如不想拍半身,但想拍脸部特写,可以拍近一点。或者同时拍摄半身像和脸部特写,这在当今的数码相机中非常方便。

  在拍摄人像照片时,有时会因为捕捉到人物的表情或某个动作而忽略了画面的整体构图,从而使拍摄出来的照片缺乏整体美感。使用PS中的裁剪工具或命令,可以对照片进行重新构图,使人物在图片中显得更加完美。

  2、半身照减少被剪掉的感觉

  半身照片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全身照片进行裁剪的结果,相当于用取景器的下边缘“切掉”了图片。如果是从人体不同部位裁剪,比如手腕、膝盖、肘部等,从这些部位裁剪会有很强的“断”感,没有延伸的趋势,所以照片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照片为人像裁剪位置图,提醒摄影师在拍摄人像时哪些可以裁剪(绿线),哪些不能裁剪(红线)。比如耳朵不要剪掉,手肘也不要剪掉,这样照片看起来会更自然一些。当然,由于每个人的比例、姿势、衣着都不同,所以在做参考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用自己拍的照片来练习,然后和参考图片进行对比。

  如果你裁剪四肢,躯干中间,那么照片会好很多。因为这些部位被切开,看不出明显的分界线,四肢和躯干有明显的伸展趋势,给人更好的感觉。切开的位置就在肘部,确实感觉有点别扭。右图的裁剪位置更靠近手臂,更自然。当然,这里所说的“裁剪”不仅仅指后期制作过程,还包括拍摄过程中的构图。

  3、注意照片发际线

  爆头时需要注意发际线在图片中的位置。通常,在拍摄爆头时,发际线会包含在照片中。比如下图中,发际线在图中,给人一种很好的感觉;而在后面的照片中,发际线不在照片中,额头有向上延伸的趋势,给人的感觉是“额头好大”。不过,以上说法也不是绝对的,要看模特的脸型。例如,如果被拍摄的模特是圆脸,那么照片可以尽可能多地包括额头而不露出发际线,从而产生延伸感,这会使圆脸模特显得更长。

  4、预留前面的空间

  人像摄影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模特的眼睛,观众的注意力往往放在人像的眼睛上。拍照时除了要保证头部的完整性外,还要在人像的眼前预留一定的空间,这样会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如果没有预留空间,就会给人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5、正确处理面部

  人脸在裁剪的时候也要处理好,一个是人像的眼睛,一个是人像的下巴。如前所述,您需要为眼睛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使画面不那么紧凑。而这里就是把人像的眼睛放在画面的三分之一处,这是黄金比例,看起来会更舒服。另外,不要剪下巴。如果把人像的下巴剪掉,会觉得画面少了一块,显得残缺不全。高光和阴影校正,使用曲线工具提亮眼睛、鼻子、额头、下巴、锁骨、胸部、手臂、腿部等高光。使用 Multiply 使阴影变暗。

  要打造完美的人像效果,不同人像照片的处理思路和步骤会有所不同。人像处理后期需要处理哪些?在具体的照片处理中,可以根据需要对照片进行选择性的细化。现在手机摄像头自带了很多app或者一些美颜功能。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甚至一步,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美化效果。不过,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加工技巧后,勤加练习就可以了。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