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详细教程】看门狗设计的技巧和方法

【详细教程】看门狗设计的技巧和方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7-21 16:42:00 1658392920

  看门狗是开发健壮和故障安全嵌入式系统的关键和重要组件。在许多情况下,嵌入式开发团队要么没有充分考虑他们的看门狗政策,要么禁用了他们的看门狗。为了提高系统的稳健性并确保看门狗能够检测到系统故障,开发人员可以遵循以下10看门狗设计的技巧和方法来改进他们的看门狗设计。

看门狗设计的技巧和方法

  在启动时,确定系统启动的原因。是否由于看门狗定时器复位而启动、掉电检测、例外、用户交互或其他未知原因、记录此信息对于调试偶尔会以零星和不可预测的方式出错的系统至关重要。

  选择微控制器时,请选择包含独立看门狗的微控制器。独立的看门狗有一个独立于系统时钟生成的时钟,如果系统时钟出现故障或锁定,这提高了检测到故障的机会。

  在初始化序列的早期启用看门狗定时器。看门狗被禁用的时间越长,当出现问题时看门狗就越有可能检测不到它。

  不要在中断服务程序中盲目地清除或宠爱看门狗。创建一个监视其他软件任务的看门狗任务,并且可以在清除计时器之前确定系统运行状况和运行状况是否可接受。

  对于连接到 Internet 或需要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行运行的系统,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考虑添加一个外部看门狗,该看门狗会定期重置微控制器以清除任何可能发生的故障或错误。

  使用外部智能看门狗或监控处理器来监控微控制器是否正常运行。

  使用智能看门狗时,提供足够的智能,以便它可以监控外部通信通道、接收重启命令和发送基本确认。

  尽可能使用窗口式看门狗。窗口看门狗将确保通过尝试连续清除看门狗而失败的系统将触发看门狗。如果在指定窗口内没有清除看门狗导致系统失败,看门狗将重置系统。

  在外部显示器上设置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并设置一个来自微控制器的心跳,该心跳仅在处理器的健康状况可以接受时生成。

  不要忘记,智能看门狗也是基于微控制器的系统,可能需要有自己的看门狗策略,例如启用内部看门狗定时器和添加外部哑看门狗定时器,以确保它们正确运行。

  以上的10个看门狗设计的技巧和方法只是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遵循的几个简单步骤,以确保他们的看门狗正常运行。你能想到开发者应该遵循的任何其他提示吗?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