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厂压力测试经验分享,赶紧get起来

大厂压力测试经验分享,赶紧get起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7-26 17:39:12 1658828352

  压力测试,也是属于软件测试工作的一部分,经常作为衡量软件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准。对Web系统进行压力测试,类似于普通机械、电子产品进行的破坏性试验。方法是实际破坏Web应用系统,测试系统的反应。

大厂压测经验分享,赶紧get起来

  压力测试是测试系统的限制和故障恢复能力,也就是测试Web应用系统会不会崩溃,在什么情况下会崩溃,崩溃以后会怎么样,在Web应用系统性能测试过程中,常常将压力测试和负载测试结合起来。而负载测试是为了测量Web应用系统在一定负载情况下的系统性能,通常得出的结论是Web应用系统在一定的硬件条件下可以支持的并发用户数目或者单位时间数据或事件的吞吐量。 在进行负载测试前,需要定义标准用户或者活动用户的概念,定义执行典型的系统流程,定义负载测试执行总时间,定义抓取哪些事务的平均响应时间,定义用户可以接受的平均响应时间,通常为5秒,测试时,增加用户数量,平均响应时间就会增加,当达到用户可以接受的平均响应时间这个临界点,即是此系统可以支持的并发用户数。在负载测试的基础上,增大负载量,直到系统崩溃。

  工作中进行压力测试的工具,比较主流的有JMeter,LoadRunner等,可在不同负载情况下,给服务器、网络或软件产品进行压力测试。那么在进行压力测试时,要明白压力测试的流程:1.清楚进行压力时对应的测试需求,测试的范围,以及所需的测试场景。实际工作中压力测试对于测试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测试环境都要提前准备好;2.确定存量数据的规模,要有充足的数据进行压测;3.确定需要进行压力测试的业务流程,任何功能的实现都基于业务层面;4.通过相关的测试工具,模拟操作用户的数量,以及用户在操作过程中的响应时间要求,在进行批量处理过程的时间要求等;5.记录软件进行压力测试过程中显现出的问题;6.对压力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整理,以便后期进行借鉴。压力测试的实现主要依赖于测试工具,当然,也有一些公司的压测,会交给第三方测试机构进行,毕竟第三方软件项目经验更多,技术相对来说更加纯熟。

  工作中压力测试中采用自动化测试工具能更快捷地解决问题。自动化测试工具可以在一台或多台机器上模拟成百上千的用户同时执行业务操作的场景,并可以很好地同步用户的执行时间,进行有效的实时监测。很多时候大家经常会把压力测试和性能测试混在一起,两者之间的关系大家也要清楚,压力测试是为了发现系统能承受的最大负载,前提是要求系统性能是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进行操作,可以理解为在性能可以承受的前提下,测试系统可以支持的最大负载。性能测试是为了检查系统的反映情况,运行处理速度等性能指标,可以认为在不同负载下,通过一些系统参数指标检查系统的运行情况。

  做好压力测试,是产品上线发布前很重要的环节,所以压力测试在工作中必不可少。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