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25岁有一定前端基础入行前端还来得及吗?

25岁有一定前端基础入行前端还来得及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7-27 16:52:25 1658911945

  看到题主的提问,我先给一个确定答案,来得及!做什么事情先去尝试了,再说来不来得及的问题,经历是最好的老师。

web前端

  题主先提到的年龄,25岁这个阶段实际上并不算大,一般都是大学刚毕业两年左右的样子。这个时候大多数正处于迷惘期,刚从大学社会走向真正的社会进行角色转换而已。我觉得只要是30岁之前真正想学习技术是没有多大问题的,这个时候一般大家都没有成家也没有小孩子需要抚养基本上都是自己独自生活,除了上班以外有大量的休闲时间进行学习。

  前端对于想进入程序员行业的很多人来说,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第一入门确实简单,更何况现在网上各种入门视频都是比较全的,用心跟着视频学习关键在于多练习,html和css主要用于网页布局一般两周左右就能掌握,慢慢的在接触js相关的知识,题主还有一定基础那更是没有问题了。

  接下来我主要说说学习的心态问题,对于刚接触前端或者其他语言的零基础或者有一定基础的人来说,学习上最大的障碍其实就是心态问题。例如:刚开始学习时热情满满,一听就懂,结果呢一到真正练习的时候就完全了废掉了,这是什么原因呢?给大家好好说说道道。看视屏的时候你完全是跟着老师的讲课的逻辑或者进度走的,到了练习的时候脱离了老师的代码,这个时候刚没有写几行代码就不知道后面怎么去写了,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视屏侃侃而谈了30分钟你是不肯能记住老师讲的每一句话的,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那么怎么解决这种困境呢?非常简单,看完视屏先不要着急自己去写,先去照着老师的代码去熟悉语法和代码结构,练习几遍后再自己去写去思考,这样慢慢就会了,其实刚开始学习就是一个模仿的过程,根本谈不上所谓的思考。尤其人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很容易怀疑人生,一旦你写不出来,你就好觉得是智商有问题根本不适合这个行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后再说说前端学习线路吧!前端基本方面就三门语言,html、css、js,其中js相对而言有些难度,高阶的框架什么的都是在前面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所以基础打好是最关键的一步,不要听有些人说什么原生js不重要反正工作中也不会使用,都是用框架什么的。当你把基础知识学习完毕后,再去接触框架什么的。大概说这么多吧,关于具体的学习线路下次有时间再聊。

  更多关于前端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