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网络安全防线怎么筑

网络安全防线怎么筑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18 16:15:58 1660810558

  想要了解网络安全首先得明白网络安全是什么,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具有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可控性、可审查性的特性。网络安全事故事故频发带来的负面影响是综合的、深远的。

网络安全防线怎么筑

  首先,严重威胁到网民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多数网络安全事故中都涉及到网民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如12306网站信息泄露事件中,不少用户的身份证信息以及出行信息被泄露,有可能会威胁到个人财产安全。

  其次,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网民的用户信息被泄露,并被用于商业交易,可能成为部分不法分子的犯罪工作,使得诈骗犯罪的迷惑性更强,更加难以辨别。

  最后,扰乱正常的网络秩序,甚至威胁到国家网络安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安全事故中不仅涉及到公民个人的信息泄露,也可能造成国家重要信息的泄露,甚至干扰到国家的正常运行秩序,如2017年席卷全球的蠕虫病毒,导致很多政府办公部门系统崩溃,影响到政府的日常行政工作。

  网络安全事故频频发生的原因在于:首先,互联网企业对于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性重视程度不够。部分网站和企业用户数据库安全系数较低,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埋下安全隐患。

  其次,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不到位。我国现有的网络威胁防范更多还是依靠国外的先进技术,国内自主研发力度不足,自身对于网络安全的把控能力有限。

  再次,网民网络素养有待提升。部分公民在使用互联网的过程中安全意识不足,随意发布个人的隐私信息,或者点击不正规的链接,最终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目前信息安全人才并非趋向饱和,而是趋向严重缺乏;信息安全行业并非走向衰落,反而是迎来了大发展的势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信息安全已经从原先保护虚拟资产,逐渐转向保护实体资产(如在线金融)、甚至人身安全(车联网、健康医疗联网等),保护的资产价值越高,对用户的意义就越大。

  随着斯诺登事件及其他国家间的信息安全攻击事件的披露、信息安全在国家层面也从原先的支持保障逐渐向战略保障转型,未来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甲方会进一步加大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其中就包括了扩大甲方的信息安全队伍,这会给原先就有缺口的信息安全人才市场带来更大的缺口。过去几年中腾讯、百度、阿里、360已经从传统信息安全行业中收购、猎聘了大量的从业人员,未来还将持续下去。

  另一方面信息安全会更多的和业务整合,云安全、虚拟化安全、无线安全、支付安全等等新课题也会浮出水面。信息安全是信息技术行业的子行业,只要信息技术行业还在蓬勃发展,信息安全行业就会随之高速发展。

  网络安全领域飞速成长,网络安全人才供不应求。这种人才短缺造就了一个高薪且求职者可选择范围很大的行业。但是网络人才的短缺现象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就包括雇主对求职者要求掌握的技能太多。

  网络安全领域就业机会大把抓,老板们却为应聘者设置了高准入门槛,没有兼具技术、学历和经验便难以登堂入室。这些网络安全技能中有很多都是可以学习和磨炼的。想要习得这些技能跻身网络安全领域,或者在网络安全职业上更进一步,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高等教育。很多情况下,高等教育能提供发展当今主流雇主所要求技能的机会。

  更多关于网络安全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