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软考中、高项怎么选?

软考中、高项怎么选?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09 14:58:16 1670569096

  相信很多同学在报名时还在纠结究竟选择中项还是高项?软考中、高项怎么选?今天锋锋就来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首先我们要了解软考的科目。软考的证书类别和考试方向总共有五个: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五个类别共分为27个科目,共3个级别。其中初级有7个科目,中级有15个科目,高级有5个科目。

软考中、高项怎么选1

  中、高项如何选择?

  01从价值上来看

  初级的证书对于个人能力和价值的提升都不是那么明显,难度低,也基本是普通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复习相关教材后就能通过,所以一般都会选择中级,或者直接考取高级证书。

  02从考试内容上来看

  中高项的内容都有 IT 技术相关、法律法规、项目管理相关的知识考察,高级只是会比中级多一个多项目、大项目、项目集部分内容的学习。

  03从考试侧重点上来看

  中高级都是重点考察项目管理的内容,只是中级相对更侧重技术考察更多一些,高级更侧重于项目管理内容的考察更多一些。

  04从考试形式上来看

  中高级都有选择和案例题的考察,高级比中级多了一个论文的考察。但是论文的写作都是 有框架和结构的,这个在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进行专题的讲解,和课下的专项练习,所以应对起来并不难。因为软考没有逐级报考的限制,也就是说,考生不需要拿到中级软考证书后才考高级,不少考生会直接挑战含金量更高、难度更大的高级软考。

  科目如何选择?

  从专业,技术等角度出发,诸如系统分析师、系统构架设计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网络规划设计师这四个高级证书的入门要求,专业水平,技术水平都是有一定要求的。也就说,你必须有一定的基础,才能更好地够去学,去考这几种证书。

  而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和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这两个科目在所有中高项科目中属于偏管理类的,这对于很多非专业的考生来说,复习起来相对容易,大部分考点都是项目管理的知识,技术类的题也只考一些基本概念。相比较另外四个证书,这两个科目的专业知识门槛更低,即使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也能够报名参加考试。

软考中、高项怎么选2

  并且这两个证书在国内企业认可度高,一方面它们涉及的知识比较广泛,除了单纯的技术、设计,还包括了管理、综合能力等,能迅速帮助企业培养起IT项目管理专业人才。此外,软考中的一些科目一年只有一次考试,而像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和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每年会有两次考试。

  报考条件是什么?限制学历吗?

  报考条件按照原人事部 信息产业部《关于印发〈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暂行规定〉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3〕39号)有关规定执行。

  (一)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二)获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员及港、澳、台地区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报名参加考试。(三)报考人员不受学历、资历、年龄的限制。

  报考流程是怎么样的?‍‍‍‍

  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http://www.ruankao.org.cn)进行网上报名。

  (一)注册

  首次登录报名系统的报考人员须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

  (二)实名认证

  所有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后须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通过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

  (三)上传电子照片、填报及提交信息

  1.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中下载照片验证工具软件对个人电子照片进行处理,再将审核通过(转换后)的照片上传。

  报考人员上传的电子照片务必真实,该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请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

  2.填报报考级别、报考资格、报考科目等其他信息。

  (四)缴费

  一般实行网上缴费。如广东省统一实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逾期不缴费,视为放弃报名。报考人员完成报名后,已缴费用不予退还。不同省份报考费会有区别,大致都会在100到200之间,需要看各地软考办收费政策。

  (五)准考证打印

  网上缴费成功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半年5月24日9:00—5月28日17:00,下半年11月1日9:00—11月5日17:00)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http://www.ruankao.org.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所以报考人数增加并不能等于参考人数增加,也不会因此控制通过率。

  软考中、高项怎么选就介绍到这里,根据历年报名情况来看,预计2023年上半年软考中级考试报名时间为2-4月,大家关注下官方信息好及时了解2023年上半年各省软考报名时间通知哦!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开班信息
北京校区
  • 北京校区
  • 大连校区
  • 广州校区
  • 成都校区
  • 杭州校区
  • 长沙校区
  • 合肥校区
  • 南京校区
  • 上海校区
  • 深圳校区
  • 武汉校区
  • 郑州校区
  • 西安校区
  • 青岛校区
  • 重庆校区
  • 太原校区
  • 沈阳校区
  • 南昌校区
  • 哈尔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