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对互联网有哪些影响?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对互联网有哪些影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3-24 09:30:00 1616549400

      最近网上流传一张夜空中星星排队的图片,这不是什么异常天文状态,而是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卫星造成的,有不少人担心这项计划对未来的互联网会有什么影响,小千今天就来带大家分析一下。

      2019年5月24日,特斯拉总裁SPACEX 发射首批星链首批60颗卫星,最初是打算像太空发射12000颗卫星给全球服务,后来又增加到40000颗,来为全球各个角落的互联网服务,到时互联网将真正意义上的成为空气和水一样级别的地球基本生态。

1

      星链如此大规模的发射,以及耗费了马斯克的巨大资金,首先是马斯克有天地互联网的梦想, 其二星链主要的还是解决互联网网络覆盖问题!

      StarLink立足于解决当前地面互联网所存在的两大主要问题:

      1.偏远地区的上网问题

      无论国外还是国内,运营商都会考虑建设和维护成本,国外人口密度低,用户量少无法弥补运维的成本。这也是为何美国的4G建设远远落后于中国的主要原因,国外运营商绝大部分都是私人的,他们不会亏本建设网络。全球超半数人口(几十亿人)是无法上网的。

      再比如本文前面的StarLink使用场景和服务对象中描述的,在海上航行的轮船、在天上的飞机,以及无人区,这些场景有极强烈的上网需求,目前也有上网的手段,但费用昂贵,而且网速慢,消费体验欠缺。

      而StarLink就是为这样的场景而生。将来,StarLink的接入设备量产后的价格可以控制在200美元,设备直径大概20-40厘米,厚度大约2-3厘米。所以能够便捷地部署在汽车、船上或者是飞机上以及家庭中

      2.地球上极限美景地方缺乏互联网覆盖造成的问题

      2019年春季,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人数突破了1000人,其中,774人从尼泊尔登顶珠峰(包括400名夏尔巴,高海拔工作人员,珠峰服务人员),中国西藏300人(包括152名夏尔巴),在珠峰顶和营地有中国移动的通信覆盖,除此之外仍需要无线短波和卫星辅助通信。非常不安全,星链互联网这种天空制高点的优势,可以让人类更多的深入南极企鹅,爬珠峰,各地大峡谷领略美景。

2

      追着美景是人类的天性,很多文艺青年喜欢深入,可可西里,深入撒哈拉大沙漠,深入西藏无人区,但是因为当地没有互联网覆盖万一迷失方向,自己走不出来,外界也无法救援,每年全球都要碾成巨大的悲伤故事,也让犯罪分子没有摄像头互联网的覆盖,而星链接也能解决这样的问题、

      而星链的出现,让人类可以肆无忌惮的追寻美景,而这一切会比没有互联网覆盖的时候安全10倍以上,让互联网真的像空气和水一样遍布世界各个角落。而服务这种偏远地区美景的 就是天上的星链技术!

      3.人类对海洋的探索以及大海中全方位覆盖的星链技术

      海洋互联网,一直都覆盖不好,很多船只的失联以及,撞冰山,海礁石,都是互联网的禁区和不稳定状态,以后如果有了星链,泰坦尼克将永不沉伦,方便人们探索海洋和游玩!

3

      关于成本,是马斯克的事,他的核心能力就是成本控制。从当前已经送入轨道的955颗卫星来看,马斯克似乎已经找到了一条大幅度降低“轨道上单位字节”的成本,从在15个发达国家注册星链公司,并已经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四国政府的运营授权,要知道这四个国家拥有4.3亿人口,有10%的人口常年不能获得有保障的通信服务,30%的用户带宽不足4M(2018年orange提供的数据),从当前70多万人报名参加公测的热情看,第一阶段1.2万颗星的建设计划,还是妥妥的要执行的。

      必须承认: 星链, 它是一种革命, 是改变世界的进步. 现在你还在讨论是不是未来的通讯趋势, 将来你会认识到 这是信息时代人类社会中枢神经系统之雏形. 有的人认为星链没中国人什么事儿, 大概他们以为: 游离于中枢神经之外的组织器官, 会越来越强壮吧. 这个不用争辩, 看看东北邻居, 再对比一下他们南方的兄弟, 应该都明白了.

      在我们看到的眼前和可以预想的未来 ,星链技术将会让我们的地球, 我们的世界, 互联网像空气和水一样遍布我们全球各个角落。成为我们新的意义上的空气和水!所以现在学习IT技术势在必行!!星链会让互联网更加美好人类的生活!所以学好互联网技术 java python javascript 会更好的拥抱互联网的空气和水!将是未来的趋势

      最后想学习java开发的同学,可以参考千锋Java培训班提供的java学习路线,该学习路线罗列了各阶段完整的java学习知识,根据千锋Java培训机构提供的java学习路线图,可以让你对学好java开发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个清晰的了解,并能快速入门java开发。想要获取免费的Java学习资料和学习路线图可以添加我们的Java技术交流qq群:858309610  加群找管理领取即可,有Java相关的问题也可以加群大家一起讨论解决,等你来哦~~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开班信息
北京校区
  • 北京校区
  • 大连校区
  • 广州校区
  • 成都校区
  • 杭州校区
  • 长沙校区
  • 合肥校区
  • 南京校区
  • 上海校区
  • 深圳校区
  • 武汉校区
  • 郑州校区
  • 西安校区
  • 青岛校区
  • 重庆校区
  • 太原校区
  • 沈阳校区
  • 南昌校区
  • 哈尔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