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java开发是做什么的?Java编程就业方向介绍

java开发是做什么的?Java编程就业方向介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01 16:11:00 1659341460

  java开发是做什么的?Java 是一种面向对象程序的编程语言,可以跨平台应用。Java软件开发包括基础设施选择、需求分析、架构编写、测试维护等。Java开发常用的IDE有Eclipse、NetBeans、IntelliJ IDEA等。Eclipse是目前主流的集成开发环境,IntelliJ IDEA优秀的IDE拥有代码智能提示等强大功能。

java开发是做什么的

  一、java开发是做什么的?

  Java是一种面向网络的编程语言,是一种可以编写跨平台应用软件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具有 C++ 语言的各种优点,但不像 C++ 那样复杂难懂。Java 语言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理论的优秀实现,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Java具有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性和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Java 程序不在计算机底部运行。Java 有自己的虚拟计算机。这台虚拟计算机有自己的内存和自己的磁盘。我们称之为Java虚拟机。所有 Java 程序都在 JVM 上运行。正是因为JVM的机制,Java程序才能跨平台。只要JVM可以安装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Java程序就可以运行。JVM可以屏蔽不同操作系统的底层运行机制,读取与平台无关的字节码文件,通过Java解释器在不同平台上运行JVM程序。编译后的字节码文件只需要识别JVM,不需要关心底层操作系统。

  Java 编程语言风格非常接近 C 语言和 C++ 语言。Java是一种纯粹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继承了C++语言面向对象技术的核心。Java摒弃了C语言中指针、运算符重载、多重继承等容易出错的特点,增加了垃圾回收功能,回收不再引用的对象占用的内存空间,让程序员不再需要担心内存管理。

  基础设施选择: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设施的选择直接影响计算机软件的性能,与很多行业信息化的进程和发展方向密切相关;需求分析:分析软件本身的需求,属于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内容具有重要意义;架构编写:在对计算机软件需求进行严格分析后,设计主体需要密切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实施相应的软件编写工作;测试维护:基于计算机软件从设计主体的角度进行分析。

  Java的基础知识复杂而琐碎,但Java的应用领域却比较广泛。Java 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 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大多数手机游戏和 Android 应用程序都是用 Java 编写的;从Java的应用领域来看,Java的应用方向主要集中在大中型商业应用、桌面应用和移动应用三个方面。学习Java具体可以从事JSP网站开发、桌面程序设计、Java编程、游戏开发等。Java是跨平台的,学习Java可以做很多其他与Java编程相关的工作。

  二、Java编程就业方向

  1、Web 开发领域。

  Java 语言广泛用于 Web 开发领域。Java语言以其稳定的性能和良好的可扩展性,一直是大型互联网平台的重要解决方案。广大的企业ERP系统也可以用Java语言实现,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开发市场。

  2、大数据开发领域

  由于Hadoop平台是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Java也是大数据领域比较常用的一种编程语言。目前Hadoop平台的生态系统比较大,整个解决方案也越来越成熟。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未来Java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前景也比较广阔。在大数据领域的工作中,大数据应用开发是Java程序员不错的选择。

  3、安卓开发

  虽然 kotlin 也可以用于 Android 开发,但 Java 语言仍然是 Android 开发领域的主流语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Java语言近年来在Android开发领域积累了大量案例。相信随着5G标准的实施,Java未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将有更大的应用前景。

  4、后端服务开发。

  Java 是开发各种后端服务的常见选择。由于Java在并发处理、事务处理、安全处理等方面有很多成熟的解决方案,所以使用Java进行后端开发也是很多项目组的常用方案。

  以上是对java开发是做什么的以及就业方向介绍,Java开发应用领域:企业级应用开发、网站开发、移动领域/游戏开发/Android开发、软件开发、嵌入式领域、大数据、数据分析领域等。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开班信息
北京校区
  • 北京校区
  • 大连校区
  • 广州校区
  • 成都校区
  • 杭州校区
  • 长沙校区
  • 合肥校区
  • 南京校区
  • 上海校区
  • 深圳校区
  • 武汉校区
  • 郑州校区
  • 西安校区
  • 青岛校区
  • 重庆校区
  • 太原校区
  • 沈阳校区
  • 南昌校区
  • 哈尔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