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2020逆战班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成功举办 培养全能实战人才

千锋教育2020逆战班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成功举办 培养全能实战人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方方
时间: 2020-06-22 16:32:00 1592814720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刺激的项目制作、提交测试、汇报答辩、投票评审等环节,千锋教育2020逆战班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近期圆满收官。参赛学员表现均十分优异,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项目开发任务。

  此次2020逆战班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是以多领域实战应用为出发点,将不同科目进行互联的一种创新项目实战形式,有效锻炼并提升了参赛学员全项目周期把控能力、需求分析与技术实现能力,为新基建培养复合型人才再添保障。

图片8

  (千锋教育2020逆战班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完美收官)

  千锋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为学员赋能,助力培养新基建人才

  千锋教育2020逆战班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在延续以往项目大赛学科互联优势基础上,此次在学科数量、参赛人数、验收标准等方面都有所提升、突破。来自千锋逆战班全链路UI/UE设计、HTML5大前端、JavaEE+分布式、Python全栈+人工智能、全栈软件测试、云计算、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嵌入式9大学科的700余名学员参与了比赛。大赛从多领域实战应用出发,主要有《智农》、《途友》、《智通股票》、《小懒猪记账》、《类聚》、《垃圾回收》、《爱美》、《寻医》等20个不同类型的项目,涵盖物联网、电商、智慧校园、社交、生活、区块链、在线教育等热门领域。

图片9

  (学员参赛作品APP界面功能展示)

  在最后的项目答辩过程中,学员统一采用PPT的形式展示项目效果,其中,他们不仅将项目中涉及到的技术难点做了总结,还针对遇到的技术问题做了反思和归纳。面对参赛学员逻辑清晰的阐述与优秀作品的呈现,千锋多学科联合项目评委老师认为学员展现的技术与疫情期间异军突起的“非接触式”智慧医疗、直播授课、远程配送、智能制造、便民服务等领域应用到的关键技术不谋而合,对他们今后就业大有裨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各个项目小组的参赛学员分别从项目设计、项目开发、项目测试、项目发布等维度进行了项目的详细介绍。例如,全链路UI/UE设计参赛学员阐明了项目需求、原型设计和界面设计;HTML5大前端学员演示了线上项目效果,并讲解了前端的设计架构;来自JavaEE+分布式、Python全栈+人工智能的后端学员阐述了架构设计、后端框架使用、数据库和前后端分离的架构;全栈软件测试学员演示了测试方案、测试用例、测试技术和测试报告;云计算学员描述了项目部署流程;网络安全学员则从前端安全和后端安全两个方面列示了系统安全漏洞,并给出修补建议;智能物联网+嵌入式学员演示了大棚智能物联项目的成果;大数据+人工智能学员展示了数据发掘、数据处理、数据展示等内容。担任评委的HTML5大前端的陆老师表示,本次联合项目大赛是千锋教育第一次采用线上联合的形式举办,各学科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参赛学员无论在在沟通表达、团队协作方面,还是多部门协同、大项目把控等方面,能力均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为之后去企业做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千锋重塑项目驱动教学标准,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项目开发过程中,学员们都成长了很多。在没有接触到团队合作的实战项目之前,有些学员认识不到自己在知识上的匮乏以及技能上的漏洞。通过联合项目大赛,大家不仅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更是变被动为主动,迈出了积极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充分展现了创新的编程思维以及专业严谨的研发态度。2019年,教育部印发《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制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传授基础知识与培养专业能力并重,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养成和专业技术积累。与此同时,当下新基建正在加速落地发展,对于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缺口也日益凸显。

图片10

  (千锋教育多学科联合项目大赛为学员赋能)

  多学科联合项目,作为千锋教育首创的多学科联合开发真实项目,不仅能够夯实学员所学理论知识,提高学员动手实践能力,更有助于激发他们大胆创新、团队沟通等“软实力”,从而让他们真正成为新基建所需的高精尖人才,在新基建发展潮流中拨得头筹。赛事对千锋教学团队的授课成果而言,也是一种检验,通过学员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有力督促了授课团队老师不断创新与完善教学方式、方法。截至目前,千锋教育旗下十二大学科的项目已覆盖网站、管理系统、微信开发、小程序开发、WebApp开发、混合开发等内容,行业涉及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企业服务、游戏、O2O等领域。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实战人才培养是千锋教育一直坚持的事情。面对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相关人才需求激增的局面,IT教育改革迫在眉睫。相信,千锋教育创新推出的多学科联合项目,能够再次重塑项目驱动教学标准,也将为IT教育行业智能化改革带来积极的借鉴与思考。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年8月26日,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迎来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大赛落下圆满帷幕。作为一场以实战为核心的...详情>>

2023-09-08 17:16:06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近日,鲸媒体主编单孟华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与校长倪锦秀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倪锦秀校长表示,尽管IT行业环境面临挑战,但千锋教育北京校...详情>>

2023-09-06 10:16:42
千锋南京校区举办“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

7月16日,千锋南京校区举办了“领‘5’载精彩,赢美好未来”五周年庆活动。作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南京校区秉承千锋教...详情>>

2023-07-21 15:00:09
千锋好程序员联手大厂技术大咖教研升级,引领Java学科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在市场上的热度不断增加。据全球最大的工作网站Indeed的数据显示,Java开发者的需求在过...详情>>

2023-07-14 10:53:02
千锋合肥四周年:严管大爱育人才,砥砺奋进谱新篇

7月1日,千锋教育合肥校区成立四周年,四年的拼搏奋进培养了上千名数字技术人才,赢得了安徽及周边地区高校、企业一致认可。在周年庆到来之际,...详情>>

2023-07-06 13:22:56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