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全媒体面试题  > 如何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

如何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7-14 16:48:00 1657788480

  2022年,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已经成为每个互联网人的核心命题。无论是电商、教育、服务行业,还是关注抖音、快手、微信、道教的CEO和业务负责人,都离不开流量这个重要概念。在获取流量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三个问题:流量在哪里?什么是流量?如何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只有弄清楚这些问题,才能在主流平台上进行流量运营。

如何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

  流量在哪里?

  在当今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据相关统计,全国近50%的人每天用手机时间超过2小时,其中近10%的人每天用手机时间超过6小时。要知道流量在哪里,我们得弄清楚人们喜欢留在手机里的软件是什么?哪个软件用得最多?目前,超大型主流平台一般为抖音、快手、微信、淘宝。当然,还有其他流量平台值得入内:拼多多、小红书、知乎、B站等,这些主流平台控制着互联网的绝大部分流量。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需要深入了解各个平台的机制和目标人群。

  什么是流量?

  将2022年主流平台的流量趋势和红利,抽象为三大流量主题,即私域流量交易、全民直播、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内容营销。

  (1)微信私域流量交易风靡全行业

  私域,简单来说就是在微信上囤流量做生意。为什么要做私有域?核心原因有三个:第一个用户在哪里,业务在哪里。人们在微信上购买一切,服务、课程、消费品。第二个公共域的流量不是你的流量。在微博和抖音上,粉丝的访问受到平台规则的限制。第三个私域流量的核心是重复接触。个人创业者和超级品牌公司可以在微信上随时随地触达用户,促进持续高频交易!

  (2)短视频营销已成常态

  2020年,受疫情影响,快手和抖音的DAU和时长明显增加,短视频成为基本的内容形式。在主流流量平台的精准算法机器下,可以通过优质的短视频内容获得足够精准的粉丝。因此,如何制作、策划、运营、推广短视频内容已经成为每个互联网人的标准,每个创业者、运营者、产品者、营销者都需要长期学习!

  (3)直播

  抖音直播、快手直播、淘宝直播、腾讯直播,所有流量终端都是直播!直播是一种更高效的转化方式!直播电商的本质是消费者与商家的互动更加频繁、自然、更加信任的过程,带来了用户信任度的增强、转化率的提升、单个用户的货币价值提升。

  如何进行流量管理?

  这是所有运营商的核心命题,也是核心难点。下面,我将以字节跳动、快手、抖音等主流平台为例,分析各大平台的流量玩法。

  (1)字节节拍

  一字跳模式=App工厂+无限预算+无限商业化+无限运营驱动+各种形式内容的推荐和分发,这让她成为了极致的流量高手。字节跳动在生态中搭建了一个像SOP一样流畅的中间平台。相同的增长方法论、交付方法论、数据方法论,以及相同的一套公司鼓励的思维文化,构建了一条管道,可以尝试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商业化方向。无限的预算和无限的商业化使整个模型处于类似于交易平台的谨慎和极端的操作驱动逻辑中。

  (2) 快手

  快手的调性是一个封闭但自我繁荣的内容社区。由于快手双栏瀑布流,用户对单个短视频的消费成本高(需要根据封面判断是否点击进入),关注成本高(需要点击几次才能进入)跟随人才),导致用户对关系的关注更健康、生动、沉重,从而导致快手的单个粉丝价值更高,快手作为内容平台的关系资产更厚。

  (3)抖音

  抖音越来越强大,想要成为电商领域的中心化交易平台还很困难,但它肯定会成为消费品牌整合产品和效果的唯一渠道。要想做好抖音的流量运营,踏踏实实打造与生活相关的优质内容,才是王道。因为抖音的流量分布是去中心化的,所以抖音的算法让每个能产出优质内容的人都有公平的机会与土巴一较高下。所以,一定要学会用抖音的算法,比如在流量池中表现突出,做好点赞数、评论数、转发率、完成率等数据。

  想要全面掌握如何做好主流平台的流量运营,还需要在千锋教育学习一套系统的运营知识和思维。欢迎申请下方免费名额,在线体验新媒体运营就业班的相关课程~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