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全媒体面试题  > 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电商运营面试问答(六)

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电商运营面试问答(六)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11 16:54:00 1660208040

抖音

  31.自己是老板,打底要不要招专业的运营人员,直播带货中“运营”的重要性?

  答:直播带货团队中,除了各岗位人员的配合协作,团队中一定不可缺少的就是负责带领团队的领航者,运作掌控和制定战略方向,经营管理团队的核心运营人员,运营人员的重要性 70-80%的成分决定一个直播团队是否可以做出优异的成绩,一个优秀有冲劲的团队必然也少不了一名优秀的运营人员,所以运营人员在直播团队中占据核心的重要比重。

  32.直播团队中“主播”的重要性?

  答:不同品类的主播都要具有行业知识和产品认知专业度,这是最基本的,在直播带货的体系中,主播扮演的角色其实就是专业的销售人员,在某种程度上更是一个富有感染力、和掌控全场节奏的演讲者,直播间卖货的过程中同样如此,主播就是“单点”对“面”与粉丝观众的直接沟通者,所以直播间的销售产出也是与主播综合能力而相关联。

  33.直播带货团队薪资该怎样分配才是较为合理的,以及定制有效的激励机制?

  答:根据直播带货行业特性(自产自销、品牌店播、商家自播)一般都采取底薪+销售额阶梯提点模式(不同行业利润率不同对应的团队人员分配也不同)

  提成岗位参考:主播、助播(场控)、运营、投手、中控。

  34.直播团队每天的工作流程是怎样进行的?

  答:从某种角度来说,直播就是一份事业,事业就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直播同样是应该要有所准备的,在每场直播流程中分为三个流程:①开播前准备:本场目的、(运营+主播+投放+中控玩法策划)排品、产品上架、设备灯光调整、主播流程框架话术演练入状态;②开播中带货:人、货、场、高效配合直播卖货;③下播后复盘:对本场各岗位人员配合度、状态、直播间节奏、主播的状态、账号数据复盘(流量数据、产品数据)。

  35.场观总是往下掉,该怎么办?

  答:很多时候是因为咱们的憋单品没有放量,注意我再重复一遍。是因为憋单品或者叫引流品 没有放什么库存,很多人拿憋单品拿过来干是用来留人的,但是你始终不放量,那就会导致你的转化率会很低,由于我们的停留时长一般都是几十秒不到一分钟,所以,这个时候你要把你的转化率和订单量做上去。记住,订单量一定要给他做多一点,前面二十分钟左右,要快速让你的订单干到一百单以上,这样的话后面才会给你持续推流。那么这一场做好了, 下一场的数据场关会比这一场更好。

  36.新号冷启动到底什么样的指标能够让我们快速打通直播广场?

  答:有两个方面:首先是转化率尽可能的高于百分之二十以上,越高越好,同时要满足第二个条件,就是订单量,比如第一场成交50单,第二场100单尽量高于这个数。第三场很有可能打通直播广场,而且可能是万人流量池。

  37.开播流量的推荐有没有优先级的逻辑和顺序?

  答:一般每个账号直播间都是有推流逻辑的,从优先级的顺序是先推关注的粉丝(价粉丝团的) - 同城的人 - 近期在直播间成交过的人 - 近期进入过关注/观看直播间的人 - 和近期成交人群的同类潜在群体。

  38.老粉成交占比过高会不会影自然流量?

  答:是有影响的,如果你大部分都是老粉成交,那说明你的新粉,或者说叫新推过来的免费流量,他不成交,或者成交很低,系统给你推的新人他都不成交,那么系统为什么要给你推行人?那么他干脆就一直干跟你推老粉,这样的话就会压制你的免费流量, 如果起号了之后, 后期你的老粉成交过高, 也依然会面对这个问题。所以咱们尽可能的去通过货品的价格控制, 话术来 控制,让咱们的老粉成交尽量不要超过百分之四十。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一般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39.什么是Dou+,具体有哪些作用?

  答:抖加是一种加热工具,也就是说,抖加只能助推它的作用如下:第一,前期账号冷启动打标签;第二,新账号利用抖家引发羊群效应;第三,当优质作品出现的时候,助推获得更大的流量;第四,互动率很好,但是自然流量不再推荐,刺激系统二次推荐。

  40.你希望薪水多少?

  答:重量级问题!如果你先回答,有可能就输了,所以,不要回答。你可以说:“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你能告诉我薪水范围吗”,大部分情况下,面试官会卸下面具,告诉你答案。如果没有,那可能与具体职位相关,他们会给你一个范围。

  更多关于直播电商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