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 UI设计面试题:WEB端相关面试问题(三)

UI设计面试题:WEB端相关面试问题(三)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2 17:05:11 1660295111

  一、B端项目和C端项目的区别有哪些?

  1、概念上的区别

  从定义上:To B 就是 To business,面向企业或者特定用户群体的企业级别产品;To C 就是 To customer,产品面向普通大众消费者。

  判断一个产品是B端还是C端,最简单的判断的方式就是看产品向谁来进行收费,企业付费就是b端,消费者付费就是c端。

  C端:

  C端释义为:Consumer,意为消费者、个人用户或终端用户,使用的是客户端。C端产品往往是直接对接一般消费者,直接为广大消费者和用户提供产品或服务。例如:微信、微博、抖音等等。

  B端:

  B端释义为:Business,意为企业用户或商业用户。B端产品往往是为针对这类用户开发的系统型软件、工具或平台。例如:CRM 系统、 ERP 系统、OA系统、SAAS等等。

  2、产品设计思维

  C端:

  在上面我们已经提到过,C端产品的本质基本都是一个核心功能。因此,在设计前期,作为设计师的我们必须对产品进行全方面的考虑。到底那一个功能是我们产品的核心?哪些功能只是锦上添花?

  此外,目前市场上C端产品同质化异常严重。想要产品独具一格,就必须突出特色,坚持自身的品牌亮点,才能让用户快速记住这个产品或者品牌。

  B端:

  B端产品的本质则是满足用户的工作需要,协同工作。对于企业来说,更多关注的是工作效率和成本。这也是B端产品最终的解决问题方向:如何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因此,在设计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的去优化产品流程、调整策略等。

  3、设计原则

  C端:

  在设计过程中,除了要抓住核心功能外,还需要给产品增加趣味性和创意性。趣味性,也就是要给用户带来积极的正面情绪,如:能使用户感到心情愉悦,感染人,打动人,引起用户心灵共鸣等;创意性,也就是要做出与同类产品不一样的东西,而这些新东西又是解决了用户某些痛点的。当然,做这些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流量、留存率及转化率。

  B端:

  B端产品的需求往往是要解决一个企业中不同角色(普通成员,管理员、超级管理员等)之间的协助关系,在设计过程中一般需遵循如下设计原则:合理的功能与模块划分、严谨的业务流程设计、干净简洁的界面设计等。

UI设计面试题:WEB端相关面试问题

  二、网页设计与平面设计的区别?

  不少的网页设计师是从平面设计开始,然后转行为网页设计的。不过平面设计与网页设计在某些方面有很大的差别,在平面设计中能全面控制的因素在网页设计上有时不能实现。

  作为一个网页设计师,永远要考虑浏览者和用户的需要。相对于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要考虑下面几个方面。

  1、确定网站的目标和重点。

  很多事情不能鱼和熊掌兼得,需要妥协。这时候首先就要确定网站的目标和重点在哪里,在权衡主次之后才能邮个标准。

  比如说,你应该让所有人看你的网页时看到的都是一样的,这在以广告为盈利点的网站上可能很重要。因为网页的那一部分点击率比较高,容易吸引目光,哪种你个眼色或字体容易吸引点击,这对广告盈利直接产生影响。你希望把你的广告链接放在一个固定不变的位置这时也许固定宽度的网页设计就更适合,使每个人看到完全一样的网页是设计师的目标

  不固定宽度的网页,可能随着浏览者打开窗口的大侠,拉动窗口的宽度,文字图片链接的位置不同都会有所变动。所以要做出取舍,就要先明确自己目标在哪里。

  2、了解目标受众的特征。

  你的浏览者和目标用户是什么样的群体?他们的电脑是什么操作系统?用多大的屏幕?用什么浏览器?他们喜欢现代的设计还是古朴的设计?喜欢字大一点还是字小一点?这些都将影响网页的设计。在这方面仔细调研并统计数据,是获得受众群特征的重要方法。

  3、不断的测试

  网贞设计完成后要在不同浏览器、不同操作系统、不同颜色深度、不同尺寸、不同分辨率的显示器等情况下测试你的网页。一般来说,在这些不同的情况下,你的网页很可能看起米会稍有不同。如果这种不同会影响到你的广告点击率或产品销售率,那么就要想办法改正、这些差别只是细微的,不影响功能,那么就可以不用调整。

  不过,最低的要求是在不同情况下,你的网站起码要正常显示和正常工作。不要小看这一点,貌似简单,其实很多网站是做不到的

  这里主要介绍了网页设计与平面设计的技术性差异。从设计范畴来说,网页设计接近于平面设计,甚至说,网页设计是平面设计的一种也不为过,但是网页设计确实有其独特性,比如网页设计的设计空间、设计模式,与平面设计就有很大的不同。

  在平面设计中,画面尺寸根据需要而定,这是显而易见的。当然也有少数平面设计有尺寸的限制,如名片

  平面设计的设计模式是静态、固定和平面化的。

  网页设计的设计模式属于交互式设计、动态元素设计、模块化布局设计等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