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 ui设计面试题:个人学习及能力提升考察篇(一)

ui设计面试题:个人学习及能力提升考察篇(一)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15 10:11:00 1660529460

  1、最近有没有想要提升的能力?

  解析:

  企业想要看求职者是否具有自主学习能力,以及欠缺的能力。

  求职者对自身能力的认知是否清晰。

ui设计面试题

  回答思路:

  可以说一些不会特别影响到当前求职岗位的能力,但是还要跟设计有相应的关系,比如:摄影、视频剪辑、插花、目前你为这个能力的提升做了哪些努力。该能力能不能帮助到你的一些工作。

  避坑:

  不要说会影响到你工作的能力,比如:审美、创意...

  2、平时都去哪些设计类网站?

  解析:

  考察求职者的入行时间长短,对行业的了解程度,对设计的喜爱程度。

  考察求职者是否有自我提升的意识,以及独立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

  回答思路:

  要知道至少大部分的设计类型的网站。例如:站酷、UI中国、花瓣、 Behance、 Dribbble、Pinterest、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等等。至少要准备3-5个这些网站中,自己熟知、了解的知名设计师以及TA的成就。要告知面试宫利用这些网站的目的,以及自己学习能力的体现。

  避坑:

  减少或者不说素材类的一些网站,一些面试官比较忌讳设计师用素材。

  3、一般都是通过哪些形式进行自我提升的?

  根据自身情况说,比如:网站、各种交流群、各个视频学习网站(虎课,腾讯课堂...)、看书....

  4、你是怎么搜集素材的,怎么分类?

  通过多种渠道搜集素材。

  1)平时主要是在一些素材设计网站、设计师汇聚的网站、百度识图、花瓣......收集素材。

  2)也会在微博、博客关注一些设计方面的官博,一般都会有大量免费资源分享,而且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3)还会加一些同行设计群,大家在群里讨论设计方面问题,还能进行资源互换。

  4)平时看到什么好东西也会保留下来。

  5)一般会按照不同类型分类比如产品、字体、icon、人物、插画、高级感、科技感、空间背景、活泼可爱、纯净干净、色调构图。因为我有强迫症东西不分清楚自己也会不舒服

  5、擅长哪些设计软件?是否自学过设计软件,具体哪些?

  1)比较熟悉PS、AI、墨刀(原型设计)、Axure(交互原型设计)、Sketch(矢量设计)

  2)自学过C4D(三维)、HTML(Sublimetext)、马克鳗(MarkMan设计稿标注测量)、PXCook、Cutterman等,蓝湖XD、figma、principle

  侧面说明自己为什么会用到这些软件,并且为什么要求自学。

  6、常去看和关注的网站主要是哪些?

  平时比较关注的设计类网站比如站酷、花瓣、追波、字体传奇网,还会去看一些学习类网站比如优优教程网、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腾讯课程等。

  7、你会手绘吗?

  相关专业的就重点说下自己的手绘是什么时候用到过,比如毕设啦、大学写生啦、给朋友设计插画封面啦....

  没有学过画画,重点说自己虽然没学过,但是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还买了几本卡通手绘的书,有时候自己在家没事会画画,也在报着网课进行学习,目前坚持了多久了。

  8、您觉得一个好的UI设计师所具备的能力有哪些?

  首先作为一个UI设计师,我们肯定是需要具有审美能力,这样才能做出好看的页面。其次现在互联网更新日新月异,所以我们要有洞察流行趋势的能力,紧跟当前的设计潮流。

  另外我们要有比较强的学习能力,让自己和当前的市场需求匹配。另外作为一个设计师,我们需要和很多的部门来沟通,包括表达我们的设计理念等,所以还需要具有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最后因为我们是做UI设计的,所以还需要考虑到用户体验以及用户与屏幕交互这方面的能力。(其他如软件操作能力、手绘能力等等,可以自行拓展分析)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