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 UI设计面试题:产品经理相关问题(二)

UI设计面试题:产品经理相关问题(二)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5 09:52:55 1660528375

  1、竞品分析包含的内容有哪些?

  竞品分析包含的内容比较广泛,但是作为UI设计师需要关注的是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

  品牌传达

  一个好的产品,会在产品的设计中融入品牌因子。让产品在传达内容的同时也在不断传达产品,让用户不断的接触产品。起到潜移默化的在用户心中塑造品牌形象的作用。做竞品分析之前先确立品牌的定位再去分析产品,会得到更真实合理的分析结论。

  视觉风格

  正确的定位视觉风格,可以让用户对产品更加有亲切感和融入感,从而增加用户满意度和用户粘性。可以通过提炼竞品的关键页面、配图等方式,推导得出视觉风格和风格的优势。

  页面布局

  分析竞品的布局方式,对具体页面信息和布局进行细致拆解;研究界面元素之间的亲疏关系,版块之间的划分方式,基本元素的重组规则,以及一些细节的处理手法等。

  动效

  一个好的交互动效可以加深用户对产品的内心印象。动效的使用让页面跳转更加页畅,指引用户的体验更佳。是对产品进行高阶的进化。给用户体验带来的好处是跃进性的。可以在这个点上,分析产品具有差异化的设计。

  icon

  图标是产品设计的灵魂之一,一个好的图标设计直接赋予产品灵气和辨识度。分析竞品图标,从功能性、识别性、美观性不同的维度出发,逐一排列观察。

  字体

  分析竞品字体样式的使用、字体数量的使用、字体层级的使用。

  规范控件

  对页面的元素和流程进行拆解,找出哪些是由控件组成,以及这些控件是如何在产品里变成规范。

UI设计面试题:产品经理相关问题

  2、你做的竞品分析的数据是从哪来的?

  l 使用用研团队的调研产出

  l 网上搜索用户反馈(appstore评论/官网官微/论坛等)

  l 直接的用户研究(方法包括问卷调查、可用性测试、用户访谈、眼动测试、焦点小组、用户画像、数据分析等)

  3、什么是产品思维?

  产品思维是一个主观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产品思维是一种解决问题并将解决问题的方案产品化的综合思维。

  l 它通过用户思维、数据思维去发现问题。

  l 通过本质思维去分析问题。

  l 通过效率思维去解决问题。

  l 通过标准化方法将解决问题的方案产品化。

  产品思维就是基于需求洞察及分析的能力,使用科学的生产方式来打造一种产品或服务来满足用户,并获得一定成果的方法。

  具备产品思维的人,首先得拥有需求洞察及分析的能力

  需求洞察及分析的能力,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需求的理解。二是需求的选择。

  具备产品思维的人,其次得学会科学的生产方式

  科学的生产方式,以全局思考及逻辑梳理为工作基础,以最小可行性产品为迭代单元,以用户体验为检验标准,以流程化生产为效率保障。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