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 UI设计面试题:移动端相关问题(二)

UI设计面试题:移动端相关问题(二)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15 10:02:00 1660528920

  一、当下APP设计的流行趋势有哪些?

  近两年(2020、2021)流行趋势有很多:

  1.深色模式/暗黑模式/黑夜模式

  随着人们使用手机时间场景的后移,为了应对在晚上使用手机,各个手机厂商及APP都在自己的产品 中添加了该模式,可以有效的减少用户的眼睛疲劳,提升产品使用体验。

  2.UI中的插画

  多年来,插图一直是设计中最强劲的趋势之一。插图是对概念的直观解释,可以使用户更好地理

  解产品背后的思想。除了一些精美的插图使这一概念独具匠心外,它们还可以更快地传达信息。

  3.动画图形和微交互

  微交互在2018年成为第一流, 但这一趋势值得 在2020年关注。它们是UI设计中极其重要的趋势,

  这使基本应用程序/网站与非凡的应用程序/网站有所不同。微交互在使用户了解系统的工作原理

  并引导其获得更好的体验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G时代已经到来,加上目前硬件升级,动效的普及已经不再是难题。我们可以慢慢发现目前很多

  产品设计里面都开始加入动效,来提升产品体验,同时动效也有很强的指导性质。在某些场景

  下,使用动效能够很好与用户进行互动交流,因此在2020年 动效的使用将会越来越多。

UI设计面试题:移动端相关问题

  5.渐变趋势

  几年来,我们一直在谈论设计中的渐变,这种趋势在2020年将继续保持强劲, 因此值得-提。新

  鲜的色彩是成功渐变的完美选择。它们可以用于按钮,图标,插图,甚至用于排版。

  6.3D插画

  随着硬件升级,5G时代开始大面积推广与普及,在应用程序里面使用3D动画来展示产品是一个很

  不错的选择,3D更加贴近真实物理环境,贴近我们生活。3D插图非常受欢迎,因为与2D插图不

  同,它提供了更逼真的图像。

  8.大胆的配色

  大胆鲜艳的配色在最近两年成为了-种很重要的趋势,在2020年这一趋势将会继续。 这些颜色

  丰富,明亮,充满活力。他们既可以作为主色也可以作为辅色。

  9.图标设计进入扁平2.0

  在设计的过程中由最初的写实风格--纯扁平--扁平2.0(在原有扁平的基础上,添加了更多的细节和质感)

  10.大字体的使用

  网上类似的总结类的文章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项目中采用的流行趋势去重点阐述。

  二、iPhone界面规范及字体规范?

  2倍率界面尺寸:

  750*1334(目前采用较少)、状态栏40 px、导航栏88 px、标签栏98 px

  750*1624 (iPhone X之后的机型)状态栏88px、导航栏88px、标签栏98px、虚拟按键区域68px

  状态栏字体24px、导航栏字体34px中等(其他常规)、标签栏字体20px(也可以20、22、24)

  导航栏中搜索栏56-60px

  文本框大小为80-88px

  弹窗遮罩深色20%-40%、弹窗遮罩浅色40-60%

  文本框间距使用8的倍率或整数

  中文字体PingFangsc

  英文字体SanFranciso

  三、iPhone和Android双平台的兼容性,单位之间换算关系?

  1、真正决定显示效果的是逻辑像素尺寸,iPhone的逻辑像素尺寸是pt,Android的逻辑像素尺寸是dp

  1倍率、1pt=1dp=1px(iPhone 3gs、mdpi)

  1.5倍率、1pt=1dp=1.5px(hdpi)

  2倍率、1pt=1dp=2px(iPhone 4s/5/6、xhdpi)

  3倍率、1pt=1dp=3px(iPhone 6p/7p、xxhdpi)

  4倍率、1pt=1dp=4px(xxxhdpi)

  四、iOS和Android应用图标的尺寸?

  应用图标再程序使用的过程中,按照不同的使用场景和平台要求,有很多种各种不同的大小尺寸。

  但是设计师在做图的时候只需要制作一个最大的,1024x1024

  其余尺寸更具要求导出对应的大小。

  也可以借用一些在线工具进行批量导出

  例如

  图标工场(https://icon.wuruihong.com)

  一键快速生成iOS, Android,Windows Phone, WebApp, iWatch(watchOS), PhoneGap(Cordova)等移动平台不同大小(规格尺寸)的App图标,快速预览,提供丰富选项,可以直接打包发布到应用市场,并提供相应的PSD模板。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