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 性能测试工具有哪些?最常见的常用性能测试工具推荐

性能测试工具有哪些?最常见的常用性能测试工具推荐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30 16:49:17 1661849357

  性能测试是软件测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支。为了提高性能测试的效率,已经开发了许多性能测试工具。性能测试工具有哪些?一个好的测试工具可以大大提高测试效率,为发现软件缺陷提供重要依据。目前市面上的性能测试工具有很多,有些是付费的,有些是免费的。下面将介绍两个比较常用的性能测试工具:LoadRunner和JMeter。

性能测试工具有哪些

  性能测试工具一:LoadRunner

  Loadrunner 最初是 Mercury 开发的性能测试工具,2006 年被惠普(HP)收购。此后,LoadRunner 成为惠普的重要产品之一。 LoadRunner 是一款适用于各种架构的性能测试工具,可以预测系统行为并优化系统性能。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模拟多个用户(虚拟用户)并行工作的环境来加载测试应用程序。在负载测试期间,LoadRunner 可以使用最少的硬件资源为模拟虚拟用户提供一致、可重复和可测量的负载,并在测试期间监控用户想要的数据和参数。测试完成后,LoadRunner可以自动生成分析报告,为用户提供软件产品所需的性能信息。

  与其他性能测试工具相比,Loadrunner主要有以下特点。

  (1)对行业标准协议的广泛支持。

  (2)支持多平台开发的脚本。

  (3)创建真实的系统负载。

  (4)具有强大的实时监控和数据采集功能。

  (5)准确分析结果,定位软件问题。

  LoadRunner简单易用,功能强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不是开源产品,使用LoadRunner的用户需要付费。

  LoadRunner工具主要由3部分组成:Virtual User Generator(简称VuGen)、Controller和Analysi。下面分别介绍这三个组件的功能。

  1. VuGen(虚拟用户生成器)

  LoadRunner 通过多个虚拟用户同时工作或访问系统的环境执行性能测试。虚拟用户执行的操作通常记录在虚拟用户脚本中,而VuGen用于创建虚拟用户脚本。工具,所以它也被称为虚拟用户脚本生成器。

  在创建脚本时,VuGen 会生成一些函数来记录虚拟用户执行的操作,并将这个关卡插入到 VuGen 编辑器中,生成一个基本的虚拟用户脚本。这个创建脚本的过程也称为录制脚本。例如,一个软件产品是基于数据库服务器的,所有的用户信息都存储在数据库中。当用户查询信息时,整个查询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操作。

  (1)登录软件。

  (2)连接数据库服务器。

  (3)提交 SQL 查询。

  (4)检索并处理服务器响应。

  (5)与服务器断开连接。

  VuGen会监控上述操作,将这些操作以代码的形式记录下来,并生成VBScript脚本文件。当脚本文件执行时,可以自动执行上述操作,即可以自动执行查询操作。在录制过程中,VuGen 会监控虚拟用户的行为并跟踪用户向服务器发送的所有请求以及从服务器收到的所有回复。

  2.控制器

  Controller用于创建和控制LoadRunner场景,负责定义每次测试中发生的事件,包括模拟用户的数量、用户执行的操作、测试要监控的性能指标.

  以VuGen中提到的软件产品为例,用户可以登录该软件查询个人信息。如果全国各地的用户都想查询信息,这个软件能承受多大的负载呢?这需要进行负载测试,比如使用 100 个用户同时进行查询操作,并观察软件的运行情况。这是一个场景,可以使用Controller来定义。设置100个虚拟用户,让这100个虚拟用户同时执行VuGen记录的查询操作脚本,相当于让100个用户同时执行查询操作。这些指标的变化检查了服务器的可靠性和负载能力。

  3.分析

  Analysis是LoadRunner I的数据分析工具,可以收集性能测试中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生成图表和报告供测试人员查看。

  LoadRunner的安装以及这三个工具的使用在后面会详细讲解。在这里,读者可以对duNner和这三个工具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性能测试工具2:JMeter

  JMeter 是由 Apache Corporation 开发和维护的开源免费性能测试工具。 JMeter 使用 Java 作为底层支持环境。它最初是为测试Web应用程序而设计的,但随着发展逐渐扩展到其他领域。现在JMeter可以用于静态和动态资源的测试,例如可以用来模拟服务器、服务器组、网络或对象上的重负载来测试它的强度,分析不同负载类型下的整体性能。

  JMeter 的工作原理与 LoadRunner 类似。它还通过模拟多个虚拟用户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并检测响应返回来检测系统的性能,例如并发用户数、响应时间、资源占用率等。与 LoadRunner 不同的是,JMeter 工具通过线程组创建虚拟用户。一个线程组可以设置多个线程,每个线程是一个虚拟用户。这些线程相互独立,互不影响。虚拟用户向服务器发送请求,JMeter 将其称为样本,此操作由采样器完成。

  JMet工具主要由以下核心组件组成。

  (1)逻辑控制器:逻辑控制器决定采样器的执行顺序。

  (2)Config Element:Config Element可用于设置采样器的默认属性和变量等数据,以获取所需的各种配置信息。

  (3)Perprocessors:对实际请求进行特殊处理。例如Http Url rewrite修饰符可以实现URL重写,当发送的请求包含SessionID信息时,实际的SessionID这个预处理器可以填充请求。

  (4)定时器:用于设置操作之间的等待时间。

  (5) Sampler:Sampler是JMer的主要执行组件,用于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并记录响应信息,包括成功/失败、响应时间、数据大小等。JMeter支持多种不同的采样器,可以根据设置的不同参数向服务器发送不同类型的请求(HTTP、FTP、TCP等)。

  (6)后处理器:后处理器一般放在采样器之后,对服务器返回的结果进行处理。

  (8)监听器:用于监听测试结果。此外,监听器还具有查看、保存和读取测试结果的功能。

  使用JMeter进行性能测试时,在线程组中设置相关参数,通过配置元素、预处理器、定时器、断言等组件设置其他参数信息,然后使用采样器发送请求,之后通过设置处理器断言、监听器等组件来分析和查看测试结果。

  与LoadRunner相比,JMeter是一款开源免费的轻量级工具,安装方便,支持二次开发。但是在性能测试的过程中,JMer的录音功能和环境调试功能与LoadRunner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JMeter的报告较少,结果分析不如LoadRunner详细。

  总之,MEeter和LoadRunner各有优缺点,在测试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以上是对性能测试工具有哪些的具体介绍,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
开班信息
北京校区
  • 北京校区
  • 大连校区
  • 广州校区
  • 成都校区
  • 杭州校区
  • 长沙校区
  • 合肥校区
  • 南京校区
  • 上海校区
  • 深圳校区
  • 武汉校区
  • 郑州校区
  • 西安校区
  • 青岛校区
  • 重庆校区
  • 太原校区
  • 沈阳校区
  • 南昌校区
  • 哈尔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