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 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介绍

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介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16 16:43:04 1660639384

  物联网中有两大类物理对象:标记对象和连接对象。第一类包括贴在产品上的各种标签技术,如条形码、二维码、NFC或RFID标签、IR/AR等。在这种情况下,对象不是直接连接到网络,而是被动连接,因为另一个设备或应用程序需要与产品交互。连接的对象直接连接到物联网,即嵌入式开发的世界,它本质上是小型、相对便宜、低功耗的计算机,资源和功能有限。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目前有两种:实时操作系统 (RTOS) 和非实时操作系统!

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

  实时操作系统 (RTOS)

  在嵌入式设备方面,RTOS 的世界由 FreeRTOS(一种开源实时操作系统)主导,尽管存在一些可行的替代方案,例如 Contiki、TinyOS、mbed OS 或商业 Intel VxWorks。RTOS 的缺点之一是它不太擅长并行操作许多任务,这使得构建提供简单抽象的复杂层变得困难。这就是非 RTOS 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它对于任务不那么关键的事情特别有用,在这些事情中,用户体验和功能比恒定的、非常快速的响应时间更重要。

  非实时操作系统

  在嵌入式开发中,一个操作系统比在 RTOS 世界中更多地控制所有操作系统:Linux。由于其庞大的社区、大量的工具、抽象和受支持的架构,Linux 是开始修补和创新 IoT 设备的理想环境。但不要搞错;它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和强大的物联网应用程序(如家庭自动化或构建应用程序网关)的可靠候选者。还值得注意的是,许多项目提供了 Linux 内核的修改版本,以将其转变为实时操作系统。

  在过去的几年里,Linux 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用于嵌入式设备的操作系统,Linux 基金会 (Yocto) 的一个项目现在正致力于为嵌入式设备创建定制的 Linux 发行版。同样,谷歌发布了 Brillo,它是用于物联网的 Android(也基于 Linux)的扩展,而 Ubuntu 发布了用于物联网的 Ubuntu 内核。Ubuntu Core 还展示了物联网操作系统容器化的一个有趣发展:允许将应用程序部署在容器中,为物联网应用商店铺平道路(想象在电梯安装在现实世界中后为其添加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虽然 Linux 在很大程度上占主导地位,但在这个领域还有一些 Linux 的替代品,例如用于物联网的 Windows 10。

  在构建物联网时,您将了解有关嵌入式开发以及如何为 Raspberry Pi、BeagleBone 或 Intel Edison 等平台安装和自定义 Linux 的更多信息。关于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的操作系统就先介绍到这里,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