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前端和后端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重要

前端和后端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重要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7-29 14:56:54 1659077814

  与前端相比,后端更接近业务的本质。数据结构基本都是后端设计的,对公司业务的后端开发也比较了解。因此,在很多人的眼中或潜意识里:后端比前端更重要。这也是很多人选择做后台开发的原因。那么前端和后端有什么区别呢?

前端和后端有什么区别

  1 前端和后端的区别

  网站的前端一般是要向公众展示的页面信息;网站后端是用来支持前端展示的程序、代码信息等。

  前端:是网民在访问网页时第一次看到的页面或分支点信息页面。或者页面中的图片、文字、分框、视频、语音的整体布局是网页的前端。

  后端:网友一眼看不到,一般只有部分专业人士才能大致看到。语言的编写方式、创建方式、重写或优化方式等操作是 Web 的后端。

  在知识结构方面,前端开发涉及到 Html、CSS、JavaScript、Android 开发(使用 Java 或 kotlin)、iOS 开发(使用 OC 或 Swift)以及各种小程序开发技术(如 Html)。随着开发任务的不断扩展,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比如Nodejs的应用。

  后端开发通常需要根据业务场景选择不同的语言。此外,后端开发的重点在于算法设计、数据结构、性能优化等,在具体的功能实现部分,可以使用Java、Python或PHP等编程语言来实现。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说,后端开发通常使用开源开发平台,这样他们就可以专注于业务处理。通常,应用级的程序员可以解决问题,相应的开发成本也会大大增加。

  2 前端工程师职责

  前端工程师的主要工作职责分为传统Web前端开发、移动端开发和大数据呈现终端开发三个部分。Web前端开发主要针对PC端开发任务;移动端开发包括Android开发、iOS开发和各种小程序开发。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带动下,移动端开发任务量比较大。随着5G标准的实施,未来移动终端的开发任务将进一步扩大;大数据的呈现主要是基于现有的平台完成最终分析结果的呈现,通常有多种呈现方式,比如大屏展示。

  3 后端工程师职责

  后端工程师的主要职责也集中在三个部分,分别是平台设计、接口设计和功能实现。平台设计主要是搭建后端支撑服务容器;接口设计主要针对不同行业进行相应的功能接口设计,通常一个平台有多套接口,就像卫星导航平台有民用和军用两套接口一样;功能实现 完成具体的业务逻辑实现。

  前端和后端有什么区别现在你了解了么,如果想学前端或后端,欢迎来到千锋教育体验免费试听课。更多关于web前端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