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有Windows操作系统为什么还要使用Linux

有Windows操作系统为什么还要使用Linux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6-13 17:26:00 1655112360

  有Windows操作系统为什么还要使用Linux?首先,让我们了解什么是Linux,为什么使用Linux?Linux操作系统的优点是什么?

有Windows操作系统为什么还要使用Linux

  一、Linux是什么?

  Linux是一个操作系统。

  常用的操作系统叫Windows,很多朋友用苹果电脑,苹果电脑用的系统叫macos。

  二、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为什么要理解和学习Linux?

  Linux是我们专业未来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也是一项伟大的发明。

  大部分个人电脑都是Windows操作,但在服务器、科学计算、人类智能等方面,Linux系统的使用量远大于Windows。

  Linux从来都不是玩具。它是天才UNIX的后代。UNIX是自晶体管发明以来最伟大的发明。它从诞生之日起就比Windows设计得更好。当使用Linux时,你应该意识到什么是设计。一个糟糕的设计不会因为缝纫而成为一个好的设计。一个优秀的设计不仅可以不应对变化,还可以影响后来者。

  三、与Windows相比,Linux有什么优势?

  1.Linux系统优势:无需花钱。

  真正的Windows系统需要花钱购买,而且价格也不低(购买带Windows系统的电脑实际上包含了系统资金)。Linux是免费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和使用,并且有多个发行版本可供选择。

  2.Linux系统优势:稳定性/流畅性高。

  使用Windows系统时不时会出现卡顿和不稳定的问题,但Linux不会。如果选择好的发行版作为个人电脑系统,一般不会卡顿。

  Windows系统本身会占用很大的空间,随意安装几个软件系统磁盘可能会满。但一般不需要Linux,因为Linux系统本身不会占用太多磁盘空间,安装软件也是标准位置,系统临时目录重启时会自动清洗,不会占用很多磁盘空间。

  Linux的流畅性高于Windows。例如,有时使用编程软件IDEA,同一台电脑,同一块硬盘,在Windows上打开一个项目需要3到5秒,但在Linux(Ubuntu18.04)中打开同一个项目需要不到1秒。

  3.Linux系统优势:安全性高。

  杀毒软件必须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即使不安装,Windows系统也会自带启动。但是在Linux中不需要,因为Linux是一个有严格权限控制的系统,一般不使用root用户,即使有恶意脚本,也不会对系统造成很大损坏。而且Linux的病毒数量很少。

  4.Linux系统优势:定制性高。

  由于Linux系统是开源的,每个人都可以下载其源代码进行定制。即使是已经存在的发行版桌面环境也可以更改。

  5.Linux系统优势:性能高。

  Linux系统的开发可能比用户多,这意味着Linux已经多次优化从内核到软件。性能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Windows操作系统为什么还要使用Linux?现在你了解了吗?linux云计算培训可以来千锋,千锋有14天免费试听课,欢迎大家随时来体验。更多关于“linux云计算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