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爬虫是什么意思?爬虫的功能有哪些

爬虫是什么意思?爬虫的功能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zl
时间: 2023-01-14 15:43:00 1673682180

  同学,你好!其实对于软件来说,我们要更好的去了解软件的一些功能,这样才能够去对它的意思进行更好的合理解释,而且也能够去将这些软件的使用方法变得非常的好。所以知道了爬虫是什么意思?如何去下载软件使用?这样就能够真正的去了解到爬虫其实就是现在的一些高科技进行更好的信息获取渠道。

爬虫是什么意思

  python爬虫能干什么

  python爬虫就是模拟浏览器打开网页,获取网页中想要的那部分数据。利用爬虫我们可以抓取商品信息、评论及销量数据;可以抓取房产买卖及租售信息;可以抓取各类职位信息等,另外一些不常使用的名字还有蚂蚁、自动索引、模拟程序或者蠕虫。通俗的讲就是通过程序去获取web页面上自己想要的数据,也就是自动抓取数据。

  网络爬虫的功能

  1、获取网页:获取网页可以简单理解为向网页的服务器发送网络请求,然后服务器返回给我们网页的源代码,其中通信的底层原理较为复杂,而Python给我们封装好了urllib库和requests库等,这些库可以让我们非常简单的发送各种形式的请求。

  2、提取信息:获取到的网页源码内包含了很多信息,想要进提取到我们需要的信息,则需要对源码还要做进一步筛选。可以选用python中的re库即通过正则匹配的形式去提取信息,也可以采用BeautifulSoup库(bs4)等解析源代码,除了有自动编码的优势之外,bs4库还可以结构化输出源代码信息,更易于理解与使用。

  3、保存数据:提取到我们需要的有用信息后,需要在Python中把它们保存下来。可以使用通过内置函数open保存为文本数据,也可以用第三方库保存为其它形式的数据,例如可以通过pandas库保存为常见的xlsx数据,如果有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还可以通过pymongo库保存至非结构化数据库中。

  4、调研:比如要调研一家电商公司,想知道他们的商品销售情况。这家公司声称每月销售额达数亿元。如果你使用爬虫来抓取公司网站上所有产品的销售情况,那么你就可以计算出公司的实际总销售额。此外,如果你抓取所有的评论并对其进行分析,你还可以发现网站是否出现了刷单的情况。数据是不会说谎的,特别是海量的数据,人工造假总是会与自然产生的不同。过去,用大量的数据来收集数据是非常困难的,但是现在在爬虫的帮助下,许多欺骗行为会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下。

  5、刷流量和秒杀:刷流量是python爬虫的自带的功能。当一个爬虫访问一个网站时,如果爬虫隐藏得很好,网站无法识别访问来自爬虫,那么它将被视为正常访问。结果,爬虫“不小心”刷了网站的流量。最后就能够真正的去推广爬虫是什么意思,如何去下载软件使用。在这样的一些使用过程中,就能够去形成更好的一些对比。

  通过以上的讲解,我们就会清楚的知道爬虫是什么意思以及爬虫的功能都有哪些了!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