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python一般用来做什么?有什么效果

python一般用来做什么?有什么效果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1-31 13:39:29 1675143569

  同学,您好!最近python这种计算机编程语言非常流行,但是python很一般用来做什么呢?其实主要内容有三大类:web开发,数据分析和采集,自动化运维和嵌入式应用等等。那么具体在几个内容中,起到什么作用呢?

python一般用来做什么

  一、web开发

  最近比较流行的web开发就是基于python的web框架,Django和Flask。利用这些web框架可以轻松搭建后端逻辑,并且python拥有大量的免费数据函数库,免费的web网络模板系统,免费的交互库等等,让web框架搭建变得更加简单和轻松。因此0基础的学员拿python一般用来做什么呢?就是web网页的设计和搭建。

  二、数据分析和采集

  Python的数据分析系统相当完善了。比如说python中最基础的数据分析三个工具就是:Numpy & Scipy,Pandas,matplotlib。并且最基本的交互式环境就是Jupyter notebook。对于一个需要用python来就业的人来说,这些工具都是需要掌握的。其中像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等板块在python中也都能够找到包直接进行使用。而针对于爬虫来说,最终也可以通过python顺利解析html,将网络一切数据作为资源,进行收集和筛选留档使用。

  三、自动化运维和嵌入式应用开发

  Python能够让运维人员从服务器管理中脱离,让工作变得更高效。并且也可以嵌入到游戏开发之中,在桌面或者智能工具软件的开发中必不可少。通过python实现自动化运维之后,就能够让日常运维直接通过web,一键就可以进行操作。能够让工作效率更高,且工作内容标准化,同时也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IT运维成本。

  以上就是针对python一般用来做什么呢的回答,事实上python是一款事无巨细都可以用到的编程语言。当然它也有一些弱点,比如说运行速度比较慢,代码不能加密等等的问题,这也是python在未来需要提升的短板,但这并不能够影响它成为现如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