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工程师累吗?需要经常加班吗

软件测试工程师累吗?需要经常加班吗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24 16:17:11 1661329031

  同学你好!软件测试工程师累吗?需要经常加班吗?相信问这些问题的小伙伴对这个职位了解不多。一般来说,加班是家常便饭,不加班的情况较少。其实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想要达到一定的成绩,都不容易,但是软件测试工程一定是一个能挣多少就挣多少的职业。所以,在这样一份高回报、前途无量的工作中,累还有什么意义呢?

软件测试工程师累吗?需要经常加班吗

  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工作职责

  1. 使用各种测试技术和方法来测试和发现软件中存在的软件缺陷。测试技术主要分为两类: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其中,黑盒测试技术主要包括等价类划分法、边值法、因果图法、状态图法、测试大纲法和各种典型的软件故障模型;白盒测试的主要技术包括语句覆盖和分支覆盖。、决策覆盖、基本路径覆盖等。

  2、测试工作需要贯穿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完整的软件测试工作包括单元测试、集成测试、验证测试和系统测试工作。单元测试主要是在编码阶段,由开发人员和软件测试工程师完成,主要以详细测试为主。集成测试的主要工作是测试软件模块之间的接口是否正确实现,其基本依据是软件架构的设计。确认测试和系统测试是在软件开发完成后验证软件功能和需求的一致性,验证软件在相应硬件条件下的系统功能是否满足用户的要求,主要以用户要求为依据。

  3. 测试人员将发现的缺陷写成正式的缺陷报告,提交给开发人员进行缺陷确认和修复。编写错误报告的主要要求是确保重现错误。测试人员需要具备良好的写作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4. 测试人员需要分析软件质量。测试完成后,测试人员需要根据测试结果对软件质量进行分析,包括缺陷率、缺陷分布、缺陷修复趋势等。软件各种质量特性的具体度量,包括功能性、可靠性、易用性给出了使用、安全、时间和资源特性。最后,给出一个软件是否可以发布或提交供用户使用的结论。

  5、在测试过程中,为了更好地组织和实施测试工作,测试组长需要制定测试计划,包括测试资源、测试进度、测试策略、测试方法、测试工具、测试风险等。

  6、为了更好、更有效地进行测试,保证测试工作的质量,测试人员在执行测试工作前需要设计测试用例并形成测试用例报告。设计测试用例是保证测试质量的核心工作,很多测试技术可以用来指导测试用例的设计。为了提高测试用例的设计效率,BTEST培训班专门开设了测试用例高效设计课程,教授设计用例的各种技巧和方法。

  7、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或提高测试水平,测试工作需要引入自动化测试工具,测试人员需要学习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编写测试脚本,进行性能测试。

  软件测试工程师工资:

  以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为例,新入职的软件测试人员的工资在7000左右,可能不如前期的研发技术人员。但是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和经验的积累,软件测试工程师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受欢迎。工作4年月薪基本在2万元以上。当然,发展得更好的合作伙伴甚至可以获得更多。职业后期的薪资差距比较大。

  软件测试工程师职业发展方向:

  测试设计师、高级测试工程师、终极测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技术专家包括测试架构师、性能测试工程师、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团队管理包括测试主管、测试经理/项目经理、测试组长、测试工程师等;业务专家包括产品经理、顾问、需求分析师、测试工程师等。

  软件测试工程师累吗?需要经常加班吗?总而言之,软件测试工程师还是挺累的,需要经常加班,但工资也比其他行业的同行高。所以有一定职业发展抱负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看看这个职业。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