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6-14 15:58:00 1655193480

  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的关系是怎么样的?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是软件项目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软件开发是软件产品的生产制造,软件测试是对软件产品是否合格进行检验,两者紧密合作,以确保软件产品的质量。

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的关系

  软件中出現的难题并不一定全是代码造成的,软件在代码以前都是历经难题定义、需求分析、软件设计等环节,软件中出現的难题也很有可能是前期造成的,例如要求不清楚,软件设计有错误等,因而在软件项目的各个环节开展检测是十分必要的。检测工作人员从软件项目计划方案刚开始就参加,了解全部项目的全过程,立即发觉软件存在的难题,提升软件的品质。软件检测在项目各环节的功效如下。

  (1)项目规划阶段:负责监测从单元测试到系统测试的整个测试阶段。

  (2)需求分析阶段:在制定系统测试计划的同时,确定测试需求分析,确定项目中需要测试什么。

  (3)概括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制定单元测试计划和集成测试计划。

  (4)编码阶段:开发相应的测试代码和测试脚本。

  (5)试验阶段:实施试验并提交相应的试验报告。

  软件测试贯穿软件项目的全过程,但它的执行全过程与软件开发不一样。软件开发是自上而下,逐渐提升的全过程,软件计划方案环节界定软件作用域,软件要求分析环节创建软件信息领域,作用和特性能要求等,软件设计环节选择编程语言,设计模块接口等;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全过程相反,它是自下而上,逐渐集成化的全过程,先开展单元测试,排除模块內部逻辑性和特性上的缺点,随后依照软件设计要求将模块集成化并开展集成测试,检测子系统或系统软件构造上的不正确,最终运作完整的系统软件,开展系统测试,检测其是不是考虑软件要求。

  软件测试与软件开发的关系是怎么样的你了解了么,所以在学习软件测试前,也要考虑到日后的工作性质,对接也是软件测试一项重要的工作。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