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软件测试怎样对缺陷的优先级进行划分?

软件测试怎样对缺陷的优先级进行划分?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6-14 16:41:00 1655196060

  软件测试怎样对缺陷的优先级进行划分?一般来说按照下面具体介绍的来分,具体的是由每个公司而定。软件缺陷有四种级别,分别为:致命的(Fatal),严重的(Critical),一般的(Major),微小的(Minor)。

软件测试怎样对缺陷的优先级进行划分

  A类-致命软件缺陷(fatal):导致系统崩溃或应用程序崩溃、崩溃、系统悬挂或数据丢失、主要功能完全丢失,导致模块和相关模块出现异常等问题。例如,代码错误、死循环、数据库死锁、与数据库的连接错误或数据通信错误、无异常操作、功能错误等。

  B类-软件缺陷(严重错误):系统的主要功能部分丢失,数据无法保存,系统的次要功能完全丢失。次要功能完全丢失。问题仅限于模块,导致模块功能无效或异常退出。例如,致命的错误声明、错误的程序接口、数据库表格、业务规则、缺省值未加完整性等约束条件。

  C类-一般错误的软件缺陷(major):二次元功能未完全实现但不影响使用。如提示信息不太准确,或UI界面差、操作时间长、模块功能部分失效等,打印内容、格式错误、删除操作未提示、数据库表中空字段过多等。

  D类-小错误软件缺陷(mino):不方便操作人员或遇到麻烦,但它不影响操作和执行功能,如拼写错误,界面不是标准的(字体大小不统一,字符排列不规则,没有明显的区别标志可以输入区域和只读取区域),辅助描述不清楚。

  E类-推荐问题的软件缺陷(enhancemental):提出问题的人对测试对象的改进或测试人员提出的建议提出质疑。

  软件测试怎样对缺陷的优先级进行划分你了解了吗?如果仍有软件测试方面的问题,可以关注千锋教育软件测试问答栏目。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