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性能测试是什么?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性能测试是什么?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6-14 16:57:00 1655197020

  近年来,由于软件系统的性能问题,导致严重后果的事件比比皆是。性能测试就显得尤为重要,性能测试是什么,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解决这两个问题。在这之前,先来看一下因性能问题导致了严重后果的案例。

性能测试是什么

  性能问题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

  (1)2007年10月,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实施了2008年奥运会门票预售。在官方网站上访问订票数量激增导致系统瘫痪。最后,奥运会门票暂停销售5天。

  (2)2009年11月22日,由于圣诞节的临近,eBay网站的商品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正是由于额外的33%让eBay网站不堪重负,导致卖家遭受了当天80%的销售损失,这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3)自2010年推出以来,12306预订网站一直受到批评。在每年的春节旅游高峰期,由于抢票高峰的到来,该网站总是会崩溃,用户在购买车票时无法登录。2014年,12306网站甚至出现了安全问题,用户可以很容易地获得陌生人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其他信息。

  以上事件都是由软件系统未进行性能测试或性能测试不足引起的问题。作为一名测试员,除了测试软件的基本功能外,还需要测试软件的性能,这也是一项非常重要和必要的测试。

  所谓的性能测试是一种使用性能测试工具来模拟正常、峰值和异常负载状态来测试系统的各种性能指标的活动。性能测试可以验证软件系统是否满足用户的性能需求,也可以找到系统中可能的性能瓶颈和缺陷,从而优化系统的性能。

  性能测试主要目的。

  在性能测试中,首先要确定性能测试的目的,然后根据性能测试的目的制定测试方案。通常,性能测试的目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包裙系统的执行效率、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验证系统性能是否符合预期性能要求。

  (2)分析各种负载水平下软件系统的运行状态,提高性能和效率。

  (3)识别系统缺陷,找出系统中可能存在的性能问题,定位系统瓶颈并解决问题。

  (4)系统调整,以提高和优化系统的性能,探测系统设计与资源之间的最佳平衡。

  除了为利益相关者提供软件系统的执行效率、稳定性、可靠性和其他信息外,更重要的是,性能测试揭示了在产品上市前需要改进以使产品更加完美。如果没有性能测试,在软件投入使用后会出现各种性能问题,甚至会导致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除了损害声誉和金钱外,它还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