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怎么成为UI设计师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怎么成为UI设计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25 10:08:58 1661393338

  UI设计师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兴起的职业。一方面负责排版、色彩等视觉设计,另一方面也负责用户体验、界面框架等逻辑决策。那么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简而言之,UI设计师需要具有逻辑性、想象力和变革性,并具有基本的设计知识。所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UI设计师,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让我们看看如何成为一名UI设计师。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

  1、逻辑

  UI设计可以分为交互设计师和视觉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的具体功能与大多数人印象中的设计师大相径庭。他几乎不在意它是否好看,而是在意它是否可以使用。和产品经理不同的是,这也是逻辑。在交互设计师中,使用会更加实用。理论上,设计师应该和产品经理一样对用户、场景和需求有同样的理解。决不抛开这些,独立思考设计。在此基础上,产品经理更多从战略、需求、业务目标、整体用户价值等角度切入,设计师则更多从UI和运营层面的体验切入。

  因此,设计师必须有足够的逻辑性,以充分理解产品级目标,然后将其转化为工作职责范围内的 UI 和运营级目标。例如,如果产品需求的目标是提高转化率。交互设计的目标可能是:尽可能缩短操作流程,让操作入口更加明显,等等。

  2、想象与转化

  交互设计师在团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将相对抽象的目标和逻辑转化为相对具体的UI和用户操作流程。因此,交互设计师必须有足够的想象力,才能将产品经理的需求可视化到UI这个层次。同时,作为抽象和具象的转换者,你还需要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3、基本的设计知识

  是一项必须学习和刻意练习才能掌握的基本技能。例如:你需要了解常用平台的设计规范,了解UI设计的一些基本原理和经验,对你设计的设备有足够的了解。当然,这一切都可以通过看书、看文章、不断练习来实现。

  4、视觉表现方法

  作为视觉设计师,你需要有非常好的抽象逻辑和形成特定视觉元素(如图形、排版关系、颜色等)的能力。请注意,这里提到的视觉表现是否合理,是否美观仍在讨论中。

  5、良好的审美能力

  虽然这篇文章一直在强调,好看并不是设计师的终极目标。但是,如果您作为视觉设计师,您所做的工作是丑陋的,您无法证明它是合理的。所以基本的审美还是要在线的,不能让人觉得你的设计很LOW。

  6、精通软件工具

  视觉设计师必须非常精通使用适当的专业软件工具。如果你的脑子里已经有了构思,如何用特定的视觉手段来表达某种抽象的逻辑,但是你的技巧还不够熟练,无法完美地呈现你的想法,那么最终作品的效果可能会有所不同。大打折扣,我什至连工作都拿不到。

  7、动态思维

  事实上,设计师很容易迷失在自己的世界中。比如很多设计师的“设计稿”会很漂亮很精致。由于这些元素都是设计师在设计稿上设计的,所以整体看起来会非常和谐美观。然而,实际产品并非如此。现实情况是,设计草案中只会开发基本框架。横幅图片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可能是其他设计师设计的,可能无法很好地考虑与UI上面其他元素的协调程度。所以优秀的UI设计师一定会在设计过程中考虑各种外部环境的影响。

  UI设计师需要会什么就介绍到这。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