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UI设计风格新趋势

UI设计风格新趋势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7-28 15:26:10 1658993170

  同学你好,关于UI设计风格新趋势,视觉作品具有很强的个人属性,除了审美,很多人为了模仿而模仿,而不是根据自己的产品设计布局需要,最后呈现作品的总体效果。设计师需要了解趋势,拥抱创新,但不能盲目跟风,为设计而设计,而是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

UI设计风格新趋势

  那就来看看UI设计风格的新趋势吧~

  1、极简主义

  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2000 年,人们的平均注意力集中时间为 12 秒。预计2015年将变为8秒。另一项研究发现,47% 的用户希望网页在 2 秒内加载。但实际上,目前网页的平均加载时间是 8.6 秒,而在移动设备上则是 22 秒。

  一个网站的加载速度会受到多种原因的影响,而 UI 设计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更少的图形元素和更简约的 UI 将大大加快网页的加载速度,而更清晰的“指南”和元素区分也可以让用户快速熟悉网页交互,即使是极简的网站也会影响他们的搜索结果排名,今年 Google 开始建议网站加载时间不应超过 3 秒,并将其添加到搜索排名影响因子中。

  2、微动画

  2021是全面屏手势加入之年,这让厂商意识到手感会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的好坏,所以国内很多厂商开始关注微动画的设计尽量控制用户的屏幕手势。滑动查看回复。

  但这些仅在系统级别实现的微动画还远远不够。当用户进入APP时,如果微动不再存在,由此产生的碎片感会大大降低整个用户体验。因此,Android手机系统UI的细化将倒逼APP UI设计的进步。当然,对于那些懒得设计的厂商,再不做就被淘汰了。

  3、重叠效果

  重叠效果通过将色块、文字、图片等不同元素相互叠加,达到解释内容和视觉引导的效果。

  原来,由于缺乏对比度,液晶面板上的重叠效果并不理想。一些亮度接近或色彩对比度不足的设计很容易混淆不同的元素。同时,一些透明度低的元素会使液晶面板产生反差。不足的缺陷被彻底暴露。在OLED面板上,这些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设计师使用“重叠效果”来达到想要的效果。

  4、移动设备适配是重中之重

  2020年移动端流量消费占比52.2%,首次真正赶超PC。这种趋势将在 2021 年内持续下去。网站(或互联网产品)的UI设计需要先适应移动端,才能满足更多的用户场景。

  5、深度空间

  具有深度方向的空间势必比平面具有更高的信息效率,更能直观地引导用户的操作。其中,最成熟、最高效的“影子”就是“影子”。与普通的高斯模糊和高级磨砂玻璃相比,阴影的特点是不仅可以在UI中推进特定页面,还可以同时显示多个页面。给它们对应的深度关系,大部分UI设计工具(如PS、AI、Axure)对阴影的支持都非常友好。

  总结UI设计风格新趋势:极简、微动画、叠加效果、移动设备适配应优先考虑,深度空间有5个新趋势,把握UI设计新趋势,更好把握用户眼睛。作为一名UI设计师,你必须专注于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了解当下流行的设计风格,设计出好的作品。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