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物联网基础技术有哪些?

物联网基础技术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31 16:21:53 1661934113

  同学你好!近年来,物联网工程这一新兴专业在高校中崭露头角。属于IT系,但与IT科技部不同,后者更注重硬件方面。聊聊物联网基础技术有哪些

物联网基础技术有哪些

  1.互联网技术

  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和扩展,所以互联网技术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技术。互联网的发展主要包括以下技术:局域网技术、广域网技术、互联网技术、传输控制协议/互联网协议(TCP/IP)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

  2.信息采集技术

  物联网的发展需要信息获取、信息传输和信息处理的完整结合,而信息获取是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基础。实现物联网的发展,需要突破信息获取技术的瓶颈。

  3.网络通信技术

  物联网本质上是许多行业和应用中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检测温度、湿度、噪声、光强、压力、土壤成分、信息等运动物体的速度和方向等信息,并通过内置的相关处理和数据处理与通信单元完成通信任务。

  4. 项目编码技巧

  物品代码是物联网的基石,是物联网信息交换的核心和关键词,是物品、设备、地点、属性等的数字名称。

  5.数据库技术

  在物联网时代,代表物体的标签数量以万亿计。如此大量的数据需要通过数据库进行管理。数据存储在本地数据库中,标签阅读器连接到本地数据库。

  通过授权,可以通过网络访问数据库。根据物联网的特点,存储物品信息的数据库应具备以下功能:

  数据校对,位于网络边缘的数据库系统,直接配合标签阅读器进行数据校对。并非每次都会读取每个标签,有时标签的信息会被误读,因此系统可以使用算法来纠正这些错误。

  6.网络安全技术

  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关系密不可分,相辅相成。但物联网和互联网在网络组织、网络功能、性能等方面的要求不同。

  基于优先级管理的互联网的典型特征使其安全、可靠、可控、可管理,但物联网对实时性、安全性、可靠性、资源保障等要求较高。

  7.物联网管理系统开发技术

  物联网的软件和中间件位于物联网三层架构的中层、上层和顶层。如果把物联网系统比作人体,感知层好比人体的四肢,传输层好比人体,应用层好比人脑。软件和中间件是物联网系统的灵魂和中枢神经。

  物联网基础技术有哪些就介绍到这里。其实物联网工程需要学习很多知识。如果你想在这个行业工作,你需要不断地积累知识。同时,学习和精通上述任何技术都可以独立工作。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