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影视制作行业赚钱吗?发展怎么样

影视制作行业赚钱吗?发展怎么样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8-25 16:35:12 1661416512

  同学你好!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影视制作不再为大众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现在,从好莱坞的商业大片,到电视新闻关注的现实生活,再到手机上铺天盖地的短视频,无一不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影视制作离人们的生活也只有一箭之遥。很多人看到了机会,想从事影视制作行业,那么影视制作行业赚钱吗?

影视制作行业赚钱吗

  1、影视制作人才被公司抢走

  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媒体和全社会高度关注。数据显示,其“影视动画”、“游戏美术”等专业的就业率超过93%。专业大学生选择通过职业培训进入数字创意这一新兴行业,甚至部分专业人士选择通过“返炉”转行。这是为什么呢?

  目前影视后期制作行业人才缺口已达20万左右。其中,特效剪辑师、栏目打包师、动画复合人才、微电影制作最为缺乏。同时,影视行业的薪酬普遍远高于传统行业。据权威调查报告显示,影视行业30%的从业人员年薪超过7000元,远高于其他行业。大多数影视公司都有完善的福利制度和多种激励措施。新奇吸引人,可见后期影视行业可谓是一个香喷喷的行业。

  2、高端影视人才难找

  特效剪辑师月薪5000元起,栏目包装员月薪6000元起,影视功力强者月薪可达10000元。在招聘会上,这样的高薪招聘广告随处可见。申请者虽多,但真正符合要求的却寥寥无几。

  “企业渴求人才,但独创性强、动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真的很难找。”招聘会上,不少影视公司都表达了这样的情绪。一方面,影视动画专业的大学生数量增长较快,另一方面,影视动画公司专业人才短缺。

  3、动手能力是关键

  据了解,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虽然是动画专业,但并不具备企业所需的专业技能。这么好的工作,人才的选择是比较挑剔的。首先,大企业如果要选人力资源,他们会很看重技术部的想法,会从你所学的专业看你的潜力,会收集你的作品,将设计一些问题来检验你的团队合作意识。第二,然后将其推荐给技术部门。部门负责人一般都是技术高手,比较年轻,对你的作品很重视,看你的技术基础和艺术潜力。因此,在高端影视行业发展并不容易。没有两把刷子,很难。

  影视制作绝对是一个朝阳产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抓住这样的机会。俗话说三分命中注定,七分靠努力。想要从事影视制作,还是需要有足够硬的技术,但是现在还在学习的人也不必着急,一步一步学习,你就能掌握影视制作,并获得满意的工作职位和薪水。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