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现在常用的视频格式有哪几种?

现在常用的视频格式有哪几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zl
时间: 2023-01-31 18:21:00 1675160460

  同学,你好!在当前的视频发展模式下,作为视频剪辑专业人士,视频格式有哪几种是我们需要提前了解的内容。目前常见的视频格式有:MPEG、AVI、nAVI、ASF、MOV、3GP、WMV、DivX、XviD、RM、RMVB、FLV/F4V。

视频格式有哪几种

  以下作详细的介绍

  REAL VIDEO(RA、RAM):由一开始就是定位在视频流应用方面的,也可以说是视频流技术的始创者。它可以在用56K MODEM 拨号上网的条件实现不间断的视频播放。

  FLV:FLV是FLASH VIDEO的简称,FLV流媒体格式是一种新的视频格式。

  MP4:指面向便携式MP4播放器支持的MP4、AVI格式的视频转换软件。

  WMV:一种独立于编码方式的在Internet上实时传播多媒体的技术标准,Microsoft公司希望用其取代QuickTime之类的技术标准以及WAV、AVI之类的文件扩展名。

  AVI:音频视频交错(Audio Video Interleaved)的英文缩写。AVI这个由微软公司发布的视频格式,在视频领域可以说是最悠久的格式之一。

  了解更多的视频制作方式和技巧

  许多人认为编辑视频是一件复杂的事。相反,只要你找到正确的方法,并没有那么难。在处理视频的过程中,技巧和方法也非常重要,那么视频编辑和制作的技巧和方法是什么呢?

  1.视频剪辑可以帮助你展示视频的主要内容,让观众更容易理解和记忆

  2.在编辑视频时,你需要考虑一些基本因素,比如时间.场景.性格和动作。

  3.时间编辑:时间编辑可以帮助您将一个连续的片段切割成多个独立的片段。如果你想表达一个人从工作到家的不同场景,你可以使用时间编辑来切割不同的片段来表达不同的场景。

  4.在视频编辑过程中,可以适当添加旁白。同时可以添加马赛克过滤器效果

  5.场景编辑:场景编辑是一种重组不同场景以表达故事或信息的方式。如果你想表达一个人从工作到家的不同场景,你可以使用场景编辑来表达不同的场景。

  视频格式有哪几种,以上已经给出了答案。了解更多的视频制作方式和管理方法,快速的发挥出当前的视频功能,这样才可以实现更好的视频推广流程。与此同时通过选择一些比较可靠的视频分析软件,了解当前的视频制作流程,实现了更好的视频开发管理设计,综合视频质量也会实现很好的提升和保障。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