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云计算职场就业  > 云计算专业就业优势有哪些?三大优势盘点

云计算专业就业优势有哪些?三大优势盘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8-19 17:10:24 1660900224

  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阿里巴巴作为我国云计算行业的领头羊,已成为全球三、亚洲第一的云服务商。此外,华为云、腾讯云、百度云等众多云厂商也在各个优势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显然,在数字化发展的背景下,每个人都进入了无所不知的时代。那么云计算专业就业优势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三大优势:

云计算专业就业优势有哪些

  就业优势一:云计算市场巨大

  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报告显示,中国云市场整体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 Canalys 的年度中国云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21 年对于中国大陆来说将是强劲的一年,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将增长 45% 至 274 亿美元。据 Canalys 预测,到 2026 年,中国大陆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 850 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 25%

  就业优势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

  《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用数据赋能智能”普惠服务,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降低技术和资金壁垒,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尤其是在疫情背景下,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寻找降本增效的方法,而云服务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选择。

  今年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中央网信办启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张家口集群等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已经计划好了。 “东数西算”项目的正式启动,不仅标志着国家综合大数据中心系统总体布局设计的完成,也对全国对云计算人才提出了更广泛的需求。

  就业优势三:云计算人才缺口巨大

  据《新型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云计算人才短缺150万,不少企业称精英人才“高薪难求”。

  云计算开发人员是新的高端人才,他们的薪水也处于行业高水平。根据集友集最新数据,全国云计算工程师平均月薪达到26k,1-3年工作经验的月薪在8k到21k不等。

  所以总体来看,云计算专业就业优势明显,学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当然,选择好培训机构也很重要。以上是对云计算专业就业优势有哪些的介绍,更多关于“云计算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