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软件测试职场就业  > 学习软件测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工作?

学习软件测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工作?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6-15 19:02:00 1655290920

  目前软件测试行业在我国IT互联网行业还是非常吃香的,因此很多人都想转行从事这个行业,但由于没有基础,所以都想要知道,学习软件测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工作?这需要对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如果是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可能需要至少5个月左右的时间。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下学习软件测试都需要学习那些内容吧!

学习软件测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工作

  第一阶段,测试基础。

  测试基础是软件测试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必须学习什么测试理论知识。基本理论包括:测试计划准备、测试用例设计、测试报告、bug报告、跟踪bug修复、测试方法、单元测试、功能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等。完成这个阶段大约需要半个月的时间。只有掌握测试从业者必要的基本技能,我们才能更有效地协助测试工作。

  第二阶段,Python语言脚本语言。

  当然,python是一种相对简单的计算机语言,学习内容大致包括python基础、面向对象等。经过最快的半个月学习,每个人都可以有最基本的编程思维,掌握基本的Python编程技术,结合自动化框架相关技术,达到企业的就业标准。

  第三步,软件测试工具。

  学习软件测试工具并不难,但我们需要系统地学习。比如性能测试工具loadruner、自动测试工具selenium、Appium、接口测试Jmeter、Postman等。虽然工具不是万能的,但是工具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所以我们必须能够熟练地使用它们。最重要的一点是结合项目的具体操作,实践产生真知,理论知识可以在实际项目中巩固。完成这一步至少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第四步,计算机硬件知识。

  做过性能测试的人都知道,如果你做硬件测试,硬件性能也是性能测试中非常重要的指标,比如CPU、内存、IO、带宽等。那就更不用说了。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第五步,MySQL数据库测试。

  数据库MySQL介绍,命令行工具和数据管理,MySQL数据查询(条件,分组,聚合函数,排序,分页,连接查询,自关联,子查询),内置函数,项目实践,数据分表,Python操作MySQL。

  Redis数据库Redis介绍,客户端和服务器,数据类型(string,hash,list,zset),各种数据类型操作,Python操作Redis,主从,集群。要掌握Linux命令、MySQL数据库操作等基本技能大约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这样辅助测试工作才能更有效率。

  第六步,项目实战。

  最好参与真实项目的测试,积累真实项目的测试经验。如果你想真正掌握软件测试的能力,你还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进入到软件测试行业之后,你可以再通过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去学习提升自己。

  比如公司的实战项目,同事之间的交流等等,都是进入到软件测试行业之后的资源,可以通过实战项目和公司同事交流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进入软件测试行业之后对整个行业也有了比较熟悉的了解,对以后的发展方向也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所以,这个时候才是通过自学进行提升自己的最好时机。

  学习软件测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工作?简言之,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测试人员,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的。如果你是一个零基础的学生,建议申请培训班,否则可能无法在五个月内学好课程内容。当然除了选择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外,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