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影视剪辑职场就业  > 影视后期行业中有哪些就业岗位?

影视后期行业中有哪些就业岗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8-26 17:38:57 1661506737

  大家都知道所谓“影视后期”,就是把一部影片在完成了前期拍摄和中期建模后,经过剪辑、后期合成、特效设计、包装等环节,最终形成完整的成片。而这些环节对应的岗位就有:剪辑师、合成师、特效师、包装师等岗位。

影视后期行业中有哪些就业岗位育

  影视后期行业中有哪些就业岗位?今天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这些岗位具体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第一类就是剪辑师,就是影片的剪刀手,能给影片第二次灵魂的塑造,在前期拍摄完成后,剪辑师需要进行挑选、重组、整合成一条完整的影片。这对剪辑师的视觉艺术审美以及影视语言艺术修养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既要保证影片的语言逻辑,也要保证影片的艺术审美。影片的剪辑,往往是一步片子成功与否的基础,是后期制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

  第二类就是后期合成师,影片的后期合成,就是合成师根据自己的想法和设计,把动画、特效、数字绘景等其他部门给出的素材进行整合后加上艺术化的处理,将素材做成影视片段,达到最终符合要求的后期效果。

  第三类是后期特效师,就是为影片增加各种各样的三维特效,影片中出现的由人工制作的场景和画面,现实中很难实现或形成的,例如:炸弹爆炸、火山喷发等。由于特效制作难度非常大,非常考验的人员的专业功底和技术技能,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影开始依靠“视效大片”的卖点来吸引观众,特效师岗位对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由于其市场环境的推动,使得行业人才需求量大,行业就业前景和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剪辑师、合成师、特效师这三大岗位算是影视后期行业中比较热门的选择,当然,还有其他的岗位,比如:包装师目前也是一个大热门岗位,一般是节目片头包装、产品栏目包装、广告包装的等。

  但不论你最终选择从事影视后期中的哪个岗位,薪资水平和发展前景都是非常好的,还在观望要不要进入影视后期的小伙伴们,就不要犹豫啦!

  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