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直播带货面试篇之直播团队运营

直播带货面试篇之直播团队运营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09-06 15:45:03 1662450303

  1.自己是老板,打底要不要招专业的运营人员,直播带货中“运营”的重要性?

  答:直播带货团队中,除了各岗位人员的配合协作,团队中一定不可缺少的就是负责带领团队的领航者,运作掌控和制定战略方向,经营管理团队的核心运营人员,运营人员的重要性 70-80%的成分决定一个直播团队是否可以做出优异的成绩,一个优秀有冲劲的团队必然也少不了一名优秀的运营人员,所以运营人员在直播团队中占据核心的重要比重。

直播带货面试

  2.直播团队中“主播”的重要性?

  答:不同品类的主播都要具有行业知识和产品认知专业度,这是最基本的,在直播带货的体系中,主播扮演的角色其实就是专业的销售人员,在某种程度上更是一个富有感染力、和掌控全场节奏的演讲者,直播间卖货的过程中同样如此,主播就是“单点”对“面”与粉丝观众的直接沟通者,所以直播间的销售产出也是与主播综合能力而相关联。

  3.直播带货团队薪资该怎样分配才是较为合理的,以及定制有效的激励机制?

  答:根据直播带货行业特性(自产自销、品牌店播、商家自播)一般都采取底薪+销售额阶梯提点模式(不同行业利润率不同对应的团队人员分配也不同)

  提成岗位参考:主播、助播(场控)、运营、投手、中控。

  4.直播团队每天的工作流程是怎样进行的?

  答:从某种角度来说,直播就是一份事业,事业就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直播同样是应该要有所准备的,在每场直播流程中分为三个流程:①开播前准备:本场目的、(运营+主播+投放+中控玩法策划)排品、产品上架、设备灯光调整、主播流程框架话术演练入状态;②开播中带货:人、货、场、高效配合直播卖货;③下播后复盘:对本场各岗位人员配合度、状态、直播间节奏、主播的状态、账号数据复盘(流量数据、产品数据)。

  5.场观总是往下掉,该怎么办?

  答:很多时候是因为咱们的憋单品没有放量,注意我再重复一遍。是因为憋单品或者叫引流品 没有放什么库存,很多人拿憋单品拿过来干是用来留人的,但是你始终不放量,那就会导致你的转化率会很低,由于我们的停留时长一般都是几十秒不到一分钟,所以,这个时候你要把你的转化率和订单量做上去。记住,订单量一定要给他做多一点,前面二十分钟左右,要快速让你的订单干到一百单以上,这样的话后面才会给你持续推流。那么这一场做好了, 下一场的数据场关会比这一场更好。

  6.新号冷启动到底什么样的指标能够让我们快速打通直播广场?

  答:有两个方面:首先是转化率尽可能的高于百分之二十以上,越高越好,同时要满足第二个条件,就是订单量,比如第一场成交50单,第二场100单尽量高于这个数。第三场很有可能打通直播广场,而且可能是万人流量池。

  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