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vue-router有什么组件

vue-router有什么组件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09-23 17:59:00 1663927140

vue-router有什么组件

  · router-link 组件

  router-link 组件支持用户在具有路由功能的应用中 (点击) 导航。 通过 to 属性指定目标地址,默认渲染成带有正确链接的<a>标签,可以通过配置 tag 属性生成别的标签.。另外,当目标路由成功激活时,链接元素自动设置一个表示激活的 CSS 类名。

  router-link 比起写死的a href="..."会好一些,理由如下:

  · 无论是 HTML5 history 模式还是 hash 模式,它的表现行为一致,所以,当你要切换路由模式,或者在 IE9 降级使用 hash 模式,无须作任何变动。

  · 在 HTML5 history 模式下,router-link 会守卫点击事件,让浏览器不再重新加载页面。

  · 当你在 HTML5 history 模式下使用 base 选项之后,所有的 to 属性都不需要写 (基路径) 了。

  · router-view组件

  router-view组件是一个 functional 组件,渲染路径匹配到的视图组件。 router-view 渲染的组件还可以内嵌自己的 router-view ,根据嵌套路径,渲染嵌套组件。

  其他属性 (非 router-view 使用的属性) 都直接传给渲染的组件, 很多时候,每个路由的数据都是包含在路由参数中。

  因为它也是个组件,所以可以配合 transition  keep-alive使用。如果两个结合一起用,要确保在内层使用 :

1www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