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为什么SpringBoot的 jar 可以直接运行?

为什么SpringBoot的 jar 可以直接运行?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23:01:49 1697295709

一、JAR文件的结构与执行方式

Spring Boot的JAR包是Java Archive的缩写,它是一种压缩文件格式,可以将Java项目的类文件、资源文件以及依赖库等打包到一个文件中。JAR包具有自包含性,即包含了项目运行所需的所有依赖,因此可以独立运行。Spring Boot的JAR包采用了可执行JAR(executable JAR)的方式,即在JAR包的MANIFEST.MF文件中指定了Main-Class属性,指明了运行的入口类。

二、内嵌Servlet容器

Spring Boot在JAR包中内嵌了Servlet容器,例如Tomcat或Undertow,这使得Spring Boot应用可以独立运行,无需外部安装和配置Servlet容器。在运行JAR包时,内嵌的Servlet容器会自动启动并加载Spring Boot应用,使得应用可以响应HTTP请求。

三、依赖管理与打包方式

Spring Boot使用了自动化的依赖管理,通过Spring Boot Starter模块,可以很方便地引入各种常用的功能模块,例如Web、数据访问、安全等。这些Starter模块会自动配置和导入所需的依赖,简化了项目的配置过程。同时,Spring Boot采用了Maven或Gradle等构建工具进行打包,生成的JAR包已经包含了应用及其依赖的所有内容,因此可以直接运行。

四、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

Spring Boot采用约定大于配置的理念,提供了大量的自动配置功能。通过对项目的类路径进行扫描,Spring Boot可以根据项目中的依赖和配置,自动配置应用所需的各种组件和功能。这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快速地创建和部署应用,无需手动配置大量的组件。

五、简化部署和运维

由于Spring Boot的JAR包已经包含了所有依赖和配置信息,部署和运维过程变得更加简单。开发者只需将JAR包拷贝到目标服务器,然后通过命令行或脚本即可启动应用,无需繁琐的配置和安装步骤。这也使得应用的部署和扩展变得更加灵活和高效。

六、可移植性

Spring Boot的JAR包可以在任何支持Java运行环境的平台上运行,包括Windows、Linux、Mac等操作系统。这种可移植性使得开发者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部署应用,而无需关心特定平台的差异性。

七、适用于微服务架构

在微服务架构中,每个服务通常都是一个独立的应用,Spring Boot的JAR包正好符合这种场景的需求。通过将每个微服务打包成一个独立的JAR包,可以更好地实现服务的解耦和独立部署。

延伸阅读

Spring Boot的jar

Spring Boot的jar(Java Archive)是一种可执行的归档文件格式,用于打包和分发Spring Boot应用程序。它是包含应用程序依赖项、资源文件和启动类的单个可执行文件。使用Spring Boot的jar,可以将应用程序及其所有依赖项打包成一个独立的、可执行的文件,方便在不同环境中部署和运行。它提供了内嵌的Web服务器,因此可以直接通过命令行或脚本运行,而无需额外安装和配置独立的Web服务器。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