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c++和java有什么区别?五大区别对比

c++和java有什么区别?五大区别对比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1-17 13:27:57 1668662877

  c++和java有什么区别?这是很多小伙伴都比较疑虑的问题。其实Java是由C++发展而来,这两种语言比较相似。但是相对来说,Java语言语法更清晰、易学。如果有C语言的基础,学起Java来会更容易一些。下面小千在这里列举一些显著的区别。

c++和java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解释对编译

  Java是一种解释性语言,意味着其在执行时会被“翻译”为二进制形式,也就是java跑得时候必须有人(jvm)去解释它。而C++则是编译语言,意味着程序只能在特定操作系统上编译并在特定系统上运行,也就是说C++一步到位成机器语言的。

  区别二:内存安全

  Java是一种内存安全型语言,意味着大家可以为给定数组分配任意参数,即使超出范围也只会返回错误提示。C++更为灵活,但代价是一旦分配的参数超出资源范围,则会引起错误甚至严重崩溃。

  区别三:性能

  Java人气极高,但其代码由于需要在运行前进行解释因此性能表现更差。C++会被编译为二进制形式,因此其能够立即运行且速度更快。如果你写一个c++的程序和做同样事情的java程序,可能你感觉两者速度差不多。但如果这两个程序都足够大、而且c++的代码经过过优化,两者的速度差就会变得很显著甚至很惊人,C++会比java快很多。

  区别四:指针

  指针是一种C++结构,允许您直接在内存空间中进行值管理。Java不支持指针,因此您可能使用值引用的方式进行值传递。

  区别五:重载

  重载是指对某种方法或者运算符的功能进行“重新定义”。Java允许方法重载,而C++则允许进行运算符重载。

  了解了c++和java有什么区别,你觉得哪个更好呢?其实小千认为这两种语言各有各的优势,在目前看来,Java编程语言实用性更为广泛。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