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掌握这些测试原则,软件测试可以干到40岁+

掌握这些测试原则,软件测试可以干到40岁+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2-12-28 15:38:25 1672213105

  所谓原则:无非就是每个人做事的一种规范行为。

  那软件测试工程师有没有自己的工作原则,答案是当然有!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几个原则非常的重要,只有掌握好这些原则,你才可以干到40岁+。

掌握这些测试原则

  原则一:无法显示软件中潜在的缺陷

  软件产品是无法显示出潜在的问题,就好比微博刚创建之初也不知道未来自己会有上亿的用户,也不知道一个流量明星在平台上发布一个官宣的微博就会导致大批粉丝访问服务器,致使服务器宕机。

  所以作为软件测试工程师我们还需要分析一些潜在的问题。

  原则二:尽早介入测试

  找bug就像清理垃圾一样,如果当一产生一些小垃圾的时候你就随时清理,那么处理它们你需要耗费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会比较低。但是你不及时清理垃圾只会越堆越多,等到最后,你会发现清理垃圾的成本变的越来越大了。

  其实很多事情也是跟这个道理是一样的,如果一开始就不关注,没有注意问题,等到后面再想处理和改正的时候就花需要更大的精力和物力。

  所以软件测试也是一样,只有尽早对软件进行测试,才能尽早的发现问题,不会致使问题堆积,可以快速的解决。

  原则三:测试中的群集现象

  软件中的缺陷也喜欢群集,所以当你在一个模块里面如果发现了几个bug,你不能说这个模块没有bug了,已经完美了。很可能这个模块还隐藏了更多的缺陷。

  这里面就有一个二八原则。

  软件测试中的二八原则指的是80%的缺陷往往存在于20%的模块里面。所以我们在实际测试工作中,如果你在一个模块里面发现了几个bug,你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这个模块里面,多进行测试。

  原则四:杀虫剂悖论

  之前在深圳生活的时候,有一件特别头痛的事情。

  只要天气一热,一种叫小强的生物就开始出没,而且还特别多。为了代表月亮消灭它们,我就去买了杀虫剂,第一次用,效果立杆见影,基本被杀的七七八八了。

  终于舒服了一段时间,可是没过多久,小强们又出来了,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拿起杀虫剂扫射,可是这次的效果差了一点点,只干掉了一部分的小强,越到后面,小强的免疫力越强,基本上杀虫剂在它们身上也没有效果了。其实,在测试过程中也会遇到这种情况。

  杀虫剂悖论是指测试人员在项目中进行的重复测试,缺陷对同一些测试方法已经产生免疫力了,这种测试方法可能会导致在模块之外没有发现新错误的问题。因此,为了涵盖项目的各个部分,我们就需要不断地更新测试用例。

  原则五:避免测试中的随意性

  测试工作也是有计划,有方案,有条理进行的,不能说想到哪就测到哪,如果今天心情不好就随便测了一下,而这时刚好又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bug,这时候你需要再次复现的时候,你就犯难了,因为你不记得你刚刚做了一些什么操作才出现的这个bug。

  所以测试工作一定不能随意。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