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利用ChatGPT写一份项目章程

利用ChatGPT写一份项目章程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09 16:26:00 1678350360

  几个月前,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l对外发布了ChatGPT服务,这一产品能够模仿识别人类语言,和人类进行对话方式的交流,也能够撰写文章或邮件。上线两个月,使用的用户数破1亿。是史上达到这个数字最快的APP。

  人们兴奋地奔走相告、争先体验,它让无数人看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美好新世界。但很快你不淡定了,你是项目经理,你的很多看家本领ChatGPT全会干, 他会做计划、写PPT、客户报告,还会提供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我们身为项目经理,能不能用ChatGPT写一份项目章程呢?

  01

  写项目章程

  比如,我给出一些非常简单的项目信息:我是乙方项目经理,受甲方委托,带领团队开发一个ERP系统,预算50万元,开发时间3个月左右,帮我写一份项目章程

  说句实话,ChatGPT给出的这份项目章程已经比很多项目经理写的好了。

当项目经理遇到ChatGPT1

  02

  项目启动会

  项目章程有了,接下来就到启动会了,我问ChatGPT关于这个项目,要不要开启动会,怎么开,来看看ChatGPT的回答

当项目经理遇到ChatGPT816

  怎么样,惊不惊喜?!

  03

  项目进度

  我再让ChatGPT帮我制定一份进度计划:

当项目经理遇到ChatGPT1067

  惊呆了老铁,这也太6了吧。

  我不知道最终ChatGPT会不会真的成为“人”,但项目经理们可能真的没法再“苟”下去了。所以PM们要加油啦,要不然真的会被AI代替。

  作为一名项目经理,你应该重视沟通和协调方面的技能,确保每个参与者都考虑到。此外,衡量和确定成功标准是项目管理的关键。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充分理解团队成员,以及制定高效、可行的计划和目标,也是项目经理的重要责任。还应该有远见,能够发现未来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以及不断学习,掌握最新技术和行业动态,保持竞争力。同时,项目经理还必须具备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并掌握风险管理技巧,以防止延迟和失败。项目经理必须注意保持全面的了解,时刻关注事件发展,努力精简过程以及资源,有效地坚持项目计划,在遇到问题时及时调整相关内容,牢记积极正面影响,并能合理有效优化工作流程。另外,项目经理还应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不断学习和应用新技术,开发更贴近业务的工具和流程,优化工作效率,为团队提供卓越的服务。最重要的一点,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