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mongodb存储引擎?

mongodb存储引擎?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1-02 18:49:28 1698922168

MongoDB是一个非关系型数据库,使用BSON(二进制JSON)格式存储数据。它的存储引擎是MongoDB的核心组件,它负责将数据写入磁盘并从磁盘读取数据。MongoDB支持多种存储引擎,不同的存储引擎具有不同的性能和特性。

MongoDB存储引擎的类型

MongoDB支持多种存储引擎,包括MMapv1、WiredTiger、In-Memory等。每个存储引擎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选择存储引擎要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做出权衡。

MMapv1是MongoDB最早使用的存储引擎,它使用内存映射文件的方式将数据写入磁盘。它的优点是可以快速读取数据,但缺点是在写入大量数据时可能会出现性能问题。

WiredTiger是MongoDB 3.0之后引入的存储引擎,它的特点是支持压缩、事务、并发控制等功能。它的优点是在大量写入数据时表现出色,但缺点是读取数据的性能相对较差。

In-Memory是MongoDB 3.2之后引入的存储引擎,它的特点是将数据存储在内存中,可以快速读取和写入数据。它的优点是读取和写入数据的性能非常好,但缺点是需要大量内存。

MongoDB存储引擎的性能

MongoDB存储引擎的性能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硬件配置、数据量、索引等。不同的存储引擎在不同的场景下会有不同的性能表现。

在大量写入数据的场景下,WiredTiger表现最好,它支持事务和并发控制,可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在大量读取数据的场景下,MMapv1表现最好,它支持内存映射文件的方式读取数据,可以快速读取数据。

在需要高速读写的场景下,In-Memory表现最好,它将数据存储在内存中,可以快速读取和写入数据。但需要注意的是,In-Memory需要大量内存,如果内存不足,性能会下降。

MongoDB存储引擎的选择

在选择MongoDB存储引擎时,需要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做出权衡。如果需要高可靠性和事务支持,可以选择WiredTiger;如果需要快速读取数据,可以选择MMapv1;如果需要高速读写,可以选择In-Memory。

同时,还要考虑硬件配置、数据量、索引等因素对性能的影响。在实际应用中,可以通过测试不同存储引擎的性能,选择最适合自己应用场景的存储引擎。

tags: MongoDB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