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web前端用什么语言?作用和功能分别是什么?

web前端用什么语言?作用和功能分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3-23 09:53:37 1679536417

  同学你好!web前端岗通常是做网页开发,现在的商业网站在内容以及功能上都越做越复杂,因此也就要求程序员有全面的技术和持续的学习能力。来更深入地了解一下web前端用什么语言,以及每种语言各自的作用和功能分别是什么。

web前端用什么语言?作用和功能分别是什么?

  1.超文本标记语言

  也就是html语言,它是专门用来做网页内容的语言,语法比较简单,但因为这种语言很开放,而且经历了多次迭代,所以有些指令会存在混淆的地方,一些初学者也会因此而感到不知所措。但总体来说,它的学习难度还是很低的,稍微有些计算机基础的人,通过自学也能掌握基本的html语言,做出一个能呈现内容的网页很容易。

  2.层叠样式表

  如果只用html语言来做网页,那么网页的版面以及视觉效果都会非常单一。如果想要做出更漂亮的排版,搭配不同的字体和颜色,就需要用到层叠样式表,而在编程领域当中,通常把它叫做css。css的语法同样不难,但因为涉及到网页的视觉效果,所以在实际应用当中需要反复调试,而且还需要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可以多参考一下优秀网站的做法。

  3.Javascript

  它是一种功能强大的脚本语言,和学习其他编程语言相比,学习Javascript的时候,即便是没有相应的开发环境,也可以直接用记事本编写代码,并直接在浏览器上运行测试。在Javascript语言当中,有很多指令和函数,都需要掌握相应的功能与用法。

  web前端用什么语言?以上介绍的既是前端岗位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同时介绍的顺序也是学习的顺序,初学者可以按照从易到难的方式来学习和练习。另外除了Javascript之外,前端还需要用到TypeScript,可以看作是增强的Javascript,可以让代码更便于维护,而且也可以用更少的工作量来实现更强的功能。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