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c语言程序由哪几部分组成

c语言程序由哪几部分组成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3-04-28 14:17:00 1682662620

  C语言程序通常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头文件(Header File):头文件是C语言程序的一部分,用于引入外部库的函数和变量声明。在C语言程序中,头文件一般通过#include命令来包含进来。

  变量声明(Variable Declaration):变量声明用于告诉编译器程序中需要使用的变量的类型和名称,但不会为这些变量分配内存空间。变量声明一般放在程序的开头,通常包括全局变量的声明和函数原型的声明。

c语言程序由哪几部分组成

  函数定义(Function Definition):函数定义包括函数的名称、参数列表、返回值类型以及函数体等部分。函数是C语言程序的基本组成单元,函数中包含一组指令,用于执行某个特定的任务。

  主函数(Main Function):主函数是C语言程序的入口,程序执行时会首先执行主函数。主函数的格式为int main(),其中int表示函数返回值的类型,main表示函数名称,括号中的参数为命令行参数,可以为空。

  语句(Statement):语句是C语言程序的基本执行单位,语句用于执行一些特定的操作,例如赋值、条件判断、循环等。

  注释(Comment):注释是用于解释程序意图和说明代码的一段文字。在C语言中,注释可以用//或/* */来表示。

  以上是C语言程序的主要组成部分,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编写相应的代码来实现特定的功能。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