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Java中的常量有哪些

Java中的常量有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zyh
时间: 2023-05-30 13:52:00 1685425920

  在Java中,常量可以使用关键字 final 来定义,表示其值在初始化后不可被修改。Java中常见的常量包括:

Java中的常量有哪些

  字面常量(Literal Constants):直接在代码中写明的具体值,例如整数常量(如 10、-5)、浮点数常量(如 3.14、1.0)、字符常量(如 'A'、'b')、布尔常量(true、false)和字符串常量(如 "Hello"、"World")等。

  常量变量(Constant Variables):使用 final 关键字修饰的变量,一旦初始化后其值就不可再次修改。常量变量可以是基本数据类型(如 final int MAX_VALUE = 100;)或引用类型(如 final String NAME = "John";)。

  枚举常量(Enum Constants):通过 enum 关键字定义的枚举类型,枚举常量是枚举类型的特定实例,其值是预定义的、有限的且不可改变的。例如:

enum Color {
RED, GREEN, BLUE
}

Color color = Color.RED;

      静态常量(Static Constants):在类中使用 static final 关键字修饰的常量,可以通过类名直接访问。静态常量通常用于表示全局常量或公共常量。例如:

public class Constants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MAX_SIZE = 100;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DEFAULT_NAME = "John";
}

int maxSize = Constants.MAX_SIZE;
String defaultName = Constants.DEFAULT_NAME;

      这些常量在程序中可以提供固定不变的值,方便代码中的引用和使用,并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