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什么是OSI参考模型?

什么是OSI参考模型?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4 06:02:59 1697234579

什么是OSI参考模型

OSI参考模型(Open Systems Interconnection Reference Model)是一个网络通信的理论框架,用于描述计算机网络中不同层次的功能和协议。它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1984年发布,并成为了网络通信的标准参考模型。

OSI参考模型将网络通信分为七个不同的层次,每个层次都负责不同的网络功能。这些层次按照自下而上的顺序包括:

物理层(Physical Layer):负责传输比特流,处理物理介质、电压和数据传输速率等物理特性。

数据链路层(Data Link Layer):负责将数据组织成帧(Frame)、错误检测和纠正、以及物理地址的寻址。

网络层(Network Layer):负责在网络中寻址和路由,将数据从源节点传输到目标节点。

传输层(Transport Layer):负责提供可靠的端到端数据传输,包括数据分段、流量控制和错误恢复等功能。

会话层(Session Layer):负责建立、管理和终止会话连接,实现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

表示层(Presentation Layer):负责数据的格式化、编码和加密,以确保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兼容性。

应用层(Application Layer):提供用户与网络之间的接口,包括通信协议、文件传输、电子邮件和远程登录等服务。

OSI参考模型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参考,使不同厂商的网络设备和软件能够互相通信和交互。它为网络通信的标准化和互操作性提供了基础,并成为了许多网络协议和标准的基础。

延伸阅读

TCP/IP协议栈与OSI参考模型

了解TCP/IP协议栈与OSI参考模型之间的关系和对应关系,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应用不同层次的网络协议和功能。

OSI参考模型的实际应用和案例

学习OSI参考模型在实际网络中的应用和案例,如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等,可以帮助你深入了解和应用OSI参考模型的原理和实践。

网络协议与通信标准

学习不同网络协议和通信标准,如Ethernet、IP、TCP、HTTP等,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应用OSI参考模型的相关知识和技术。

网络安全与OSI参考模型

了解网络安全与OSI参考模型之间的关系和应用,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设计和实施安一些平台络架构和策略。学习网络安全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如防火墙、加密和身份认证等,可以提高网络安全性和保护机制。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