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计算机视觉中所指的深度和深度学习中的深度有什么区别?

计算机视觉中所指的深度和深度学习中的深度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 2023-10-15 00:18:51 1697300331

1.计算机视觉中的”深度”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深度通常指的是一个物体在三维空间中的深度位置,也就是物体到摄像头或者视点的距离。深度图像或深度地图是一种特殊的图像,其像素值代表了图像中每个像素点到摄像头的距离。深度感知能力使得计算机视觉系统可以理解物体的三维空间位置,对于许多应用如自动驾驶、机器人导航、3D建模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2.深度学习中的”深度”

在深度学习中,”深度”则是指神经网络的层数,它代表了网络的复杂程度和学习能力。一般来说,网络的深度越深,其理论上的学习能力越强,能够学习到更复杂的特征和模式。然而,网络深度的增加也带来了许多问题,比如梯度消失/爆炸问题、过拟合问题等。因此,如何设计和训练深度网络是深度学习研究的重要内容。

延伸阅读

深度的应用:深度估计与深度神经网络

1.深度估计:深度估计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重要任务,它的目标是从单张或者多张2D图像中推断出3D场景的深度信息。这个任务对于许多计算机视觉应用都是至关重要的,比如立体重建、目标检测、场景理解等。

2.深度神经网络:深度神经网络是深度学习中的核心,它通过增加网络的深度来学习数据中的复杂模式。近年来,随着硬件技术的进步和大数据的积累,深度神经网络已经在许多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功,比如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

在实际应用中,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经常会结合在一起。比如,可以利用深度神经网络进行深度估计,从而使计算机视觉系统获得对3D场景的理解能力。这种结合使得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处理复杂的视觉任务。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