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大数据开发面试题详解:Hadoop的运行原理

大数据开发面试题详解:Hadoop的运行原理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老师
时间: 2019-01-02 16:14:00 1546416840

  hadoop的核心思想是MapReduce,但shuffle又是MapReduce的核心。shuffle的主要工作是从Map结束到Reduce开始之间的过程。

  Hadoop不仅仅是大数据技术的核心重点,还是我们面试官面试的时候经常会问道的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Hadoop的运行原理。

图片1

  hadoop运行原理包括HDFS和Mapreduce两部分。

  1)HDFS自动保存多个副本,移动计算。缺点是小文件存取占用namenode内存,写入只支持追加,不能随机修改。

  它存储的逻辑空间称为block,文件的权限类似linux。整体架构分三种节点,NN,SNN,DN

  NN 负责读写操作保存metadata(Ownership Permission blockinfo)

  SNN 负责辅助NN合并fsimage和edits,减少nn启动时间

  DN 负责存数据,每个数据(文件)分割成若干block,每个block默认3个副本。启动后像NN发送心跳保持联系

  NN保存的metadata在hdfs启动后加载到计算机内存,除block位置信息的metadata保存在OS文件系统中的fsimage文件中,对metadata的操作日志保存在OS文件系统中的edits文件中。block位置信息是hdfs启动后由DN上报NN再加载到内存的。

  HDFS的安全模式:直到NN完全加载完metadata之前的这段时间。期间不能写入文件,DN检查各个block完整性,并修复。

  2)MapReduce

  离线计算框架,过程分为split map shuffle reduce四个过程

  架构节点有:Jobtracker TaskTracker

  Split将文件分割,传输到mapper,mapper接收KV形式的数据,经过处理,再传到shuffle过程。

  Shuffle先进行HashPartition或者自定义的partition,会有数据倾斜和reduce的负载均衡问题;再进行排序,默认按字典排序;为减少mapper输出数据,再根据key进行合并,相同key的数据value会被合并;最后分组形成(key,value{})形式的数据,输出到下一阶段

  Reduce输入的数据就变成了,key+迭代器形式的数据,再进行处理。

  以上是对大数据技术面试题的详细解析,当然了,既然是面试题不可能只有一道,千锋老师还在积极预测备选中,针对大数据技术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阶段测试,让同学们真正掌握大数据技术,通过一周一小测,一个月一大测的培训原则,给学生外界的学习推力。更多精彩,欢迎持续关注~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