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 性能测试当中常用到的性能指标

性能测试当中常用到的性能指标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锋
时间: 2019-07-26 09:58:00 1564106280

  性能测试当中常用到的性能指标,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

  PV:即Page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我们可以认为,用户的一次刷新,给服务器造成了一次请求。

  UV:即Unique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TPS:TPS(TransactionPerSecond)每秒钟系统能够处理的交易或事务的数量,它是衡量系统处理能力的重要指标。

  RT:响应时间是指从客户端发一个请求开始计时,到客户端接收到从服务器端返回的响应结果结束所经历的时间,响应时间由请求发送时间、网络传输时间和服务器处理时间三部分组成。

  VU:Virtualuser,模拟真实业务逻辑步骤的虚拟用户,虚拟用户模拟的操作步骤都被记录在虚拟用户脚本里。一般性能测试过程中,通俗称之为并发用户数。

  TPS波动:系统性能依赖于特定的硬件、软件代码、应用服务、网络资源等,所以在性能场景执行期间,TPS可能会表现为稳定,或者波动,抑或遵循一定的上升或下降趋势。我们用TPS波动系数来记录这个指标值。

  CPU:CPU资源是指性能测试场景运行的这个时间段内,应用服务系统的CPU资源占用率。CPU资源是判断系统处理能力以及应用运行是否稳定的重要参数。

  Load:系统正在干活的多少的度量,队列长度。系统平均负载,被定义为在特定时间间隔(1m,5m,15m)内运行队列中的平均进程数。

  I/O:I/O可分为磁盘IO和网卡IO。

  JVM:即java虚拟机,它拥有自己的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有自己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应用运行在JVM上面。

  GC:GC是一种自动内存管理程序,它主要的职责是分配内存、保证被引用的对象始终在内存中、把不被应用的对象从内存中释放。FGC会引起JVM挂起。

  网速:网络中的数据传输速率,一般以Byte/s为单位。通过ping延时来反映网速.

  流量:性能测试中,一般指单位时间内流经网卡的总流量。分为inbound和outbound,一般以KB为单位。

tags: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10年以上业内强师集结,手把手带你蜕变精英
请您保持通讯畅通,专属学习老师24小时内将与您1V1沟通
免费领取
今日已有369人领取成功
刘同学 138****2860 刚刚成功领取
王同学 131****2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33****4652 刚刚成功领取
李同学 135****8607 刚刚成功领取
杨同学 132****5667 刚刚成功领取
岳同学 134****6652 刚刚成功领取
梁同学 157****2950 刚刚成功领取
刘同学 189****1015 刚刚成功领取
张同学 155****4678 刚刚成功领取
邹同学 139****2907 刚刚成功领取
董同学 138****2867 刚刚成功领取
周同学 136****3602 刚刚成功领取
相关推荐HOT